給我一碗小米粥.gif

【心得】
書名:給我一碗小米粥
作者:蝶之靈

文案:
本文偽網遊,遊戲部分只佔三分之一,更多的是現實的感情戲,想看遊戲攻略的請止步,想看現實糾葛的歡迎入坑品茶。
龍行天+周州,醉清風+文彬,夏楓+神火,目前為止所寫的故事中,這文最溫馨了。
看文指引:
第一卷:遊戲裡的恩怨情仇,惡搞可愛風
第二卷:龍行天和周州的故事,腹黑對腹黑,溫馨基調
第三卷:醉清風和文質彬彬的故事,BT攻+可愛?受,溫馨基礎上有點煽情~
第四卷,BT攻+BT受,夏楓+神火的故事,你不BT我BT,比比我們誰更BT,兩個性格詭異的神經質糾結的愛情之路。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觀看,已平坑,磚頭沒地方放了,所以還請溫柔的……那啥吧……

感想:
下有負評!!!!!!!!!!!!!慎入!!!!!!!!!!!!!!!!!!!!

這是有一種妖怪叫人妖的系列作
我覺得比人妖好看多了
文筆啊劇情啊什麼的,都更成熟自然

不過...小米粥裡頭的人格崩壞比人妖還誇張= =

這文分三部,主要講了三對CP
第一部最好看
是菁英總裁X菁英律師的故事

一開始是總裁使出很多計畫想要追律師
律師一開始是拒絕的
最後才發現律師原來也轉個彎在勾引總裁

這CP最惱的就是律師的態度前後不一致
而且在文後才說明律師以前就知道總裁暗戀自己了,所以很自然地就接受總裁的求愛
可是在小說剛開始,律師明明就對總裁的示愛表示抗拒的

作者大概是想要把律師也設計成一個腹黑,想表現總裁都被律師繞著玩
不過伏筆沒埋好、情蓄轉換沒處理好,所以只讓我覺得突兀


第二個CP講的是變態大學長X炸毛小學弟
這個CP一開始的感情是在遊戲裡發展的
大學長對小學弟在遊戲裡不小心遇到
然後大學長就一個勁地追殺小學弟
殺到小學弟氣得想刪號
結果大學長又練了一個人妖嫁給小學弟,改用人妖來虐待小學弟

最後他們在學校見面了
大學長一來就給小學弟下馬威,以"幫你洗嘴巴"為藉口強吻小學弟
小學弟大受打擊,變得更加討厭大學長

這個大學長就是個變態,而且是很討厭的變態
以欺負自己喜歡的人為樂

可是故事發展到一半
作者又開始解釋說大學長其實暗戀小學弟三年了
而且都暗地裡幫助小學弟很多忙
只是小學弟不知道而已
所以大學長是溫柔的!

泥馬!這企圖把大學長洗白的設定是怎樣!

於是經過這個伏筆被爆料,大學長的人格又分烈了
變成隱忍腹黑攻了...

然後小學弟的人格也分烈了
被爆料說小學弟小時候死了父親、得過憂鬱症、被送進醫院治療後出來才變成炸毛的
炸毛的他遇到大學長後
就又被調教成憂國憂民憂天下的慘綠少年了

我真懷疑這作者寫文是沒有計畫性的!
沒事就愛插入一個「從前」梗來打壞原先設定好的人格

看到角色人格一直分裂,我覺得很痛苦啊!
這種描寫人格分裂過程的文為什麼還這麼多人推薦?
居然還說:蝶之靈大大的文都有品質保證的
泥馬!他寫的人物個性都三觀不正啊!...好吧,沒到不正,但歪斜總是有的...


第三對CP是變態X變態
兩個變態都很奇怪
態度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換到我受不了了我覺得自己在看神經病
所以就果斷放棄了= =


其實這文也沒有很難看
我也不是不能忍受主角的性格轉變
畢竟人都是會成長的
如果能描寫出這種成長,那肯定是部上乘佳作

不過很顯然這部小米粥並不是這樣的故事
小米粥的三對CP都是心機與心計的碰撞
必須不停強行轉換人格才能應付這種高張力的劇情起伏
看得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