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星 之 異能死黨.jpg

【心得】
書名:天外飛星 之 異能死黨
作者:黯月星辰
繪者:玖泱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嚴以律與雷天行。
個性天差地別,像是不同世界的兩人,連性向都不同,卻是最鐵的死黨。
同住一個屋簷下、讀同所學校,連宿舍都是同一間。
猶如光與暗的並存,只有互補才是最融洽的關係吧?

嚴以律時常會問自己,為什麼會愛上雷天行?
也許就像言情小說裡面寫的那樣,愛是沒有道理可循的吧。
而他更知道雷天行這「直男」是不可能有愛他的一天,但……

「以律,你說這男的和我,誰帥?」
「你帥!」
「那,這男的身材和我,誰好?」
「你好!」
「……你想不想上我?」

現在,是他還在作夢,還是天外飛來流星把雷天行這直男打歪了呢……

感想:
這本最大的賣點是:小受很渣!!!!!!!!!!(標金字)

跟《天降悍妻》不同,《異能死黨》的背景是在現代大學校園
小攻是個隱忍、禁欲、斯文、賢妻良母型的學生會長(這種角色不是通常都當受嗎?ww)
小受則是個風流、任性、幼稚、自我中心的大學種馬(這種通常都是當攻的啊ww)

小攻小受是青梅竹馬(容我用攻受來稱呼他們,因為我懶得打名字)
小攻一直都太偷偷地暗戀小受
但小受是個種馬,人生樂趣就是把妹,所以便將小攻的貼心照顧視為理所當然

某一天,受傷太深的小攻便跟一個可愛的學弟交往
大受打擊的小受就發神經地找小攻對質,並跟小攻上了床

比起上一本《天降悍妻》,我覺得《異能死黨》這本好看多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天降悍妻》的boss跟情敵)

《異能死黨》的主線明確、節奏輕快,比較能讓我入戲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喜歡渣受

雖然《異能死黨》的題材很老梗
故事發展很好猜測
兩位主角的內心戲也寫得有點膚淺
但粽子串的賣點就是老梗
所以我完全能夠接受《異能死黨》的老梗(就說我對粽子串極度寬容了ww)

看完《異能死黨》後,會越來越讓我期待看第3集
看看外星人們還能變出什麼花樣
喔忘了說,《異能死黨》的小攻也是個外星人(雖然他是不是外星人對劇情幾乎沒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