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jpg

【心得】
書名:秒殺 01-04
作者:蕭潛
出版社:信昌出版

文案:
當靈魂覺醒的那一刻,新的世界就展現在眼前。
這是一個陌生的世界,一個符咒的世界。
無數的秘境,無數的符獸,甚至還有更加高級的符咒世界,郭十二就像是小卒過河,秒殺任何阻擋自己生存的敵人,他需要不斷的變強,需要尋找更強大符咒,當他站在符咒世界頂峰的時候,他還能繼續前進嗎?

感想:
有人說《秒殺》的設定抄《卡徒》
但我《卡徒》看不到一集、而且連想力薄弱
倒是看不出來這兩者之間的差別

我個人覺得《秒殺》的世界觀還挺有趣的
蕭潛真的是玩設定起家的,一些細部都設計得很認真

不過,《秒殺》並不是一部太好看的小說
理由是因為主角郭十二實在是太強大了

十二強大到所有的人都是他的墊腳石
而且他不只是自身強大,運氣跟福緣都同樣強大
不只師傅對他很好、他的小兵們也對他非常好
搞得大家都只是路人甲,全是十二一個人的陪襯

而且《秒殺》的人物刻畫我覺得差了點
每個人說話總是喜歡帶兩句「呵呵」,也不知道在呵什麼

況且十二強大到讓我覺得"主角都強成這樣了那之後要演什麼"
雖然看這種小說就是喜歡看主角大殺四方
但沒經過一點挫折就已經這麼威了,感覺還是差了點
主角要有冒險有危機,這樣故事才會好看
從頭威到尾的主角,那故事也不用寫了,直接頒最加MVP獎給他就好了嘛

雖然抱怨一大堆
不過《秒殺》我應該還是會追下去
畢竟蕭潛的世界觀還是有讓人期待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