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神棍.jpg

【心得】
書名:不死神棍(全18集)
作者:竹子(秋風清)
出版社:鮮鮮

文案:
楚門是個經常以算命賺外快的江湖郎中,一天,在巨額獎金的誘惑下,他坐上穿梭艙,進入了一塊未知的大陸。
然而,他只存活了幾分鐘,就被一隻怪獸給踏成肉餅,從此只能以亡靈的姿態進入冥界深淵,陰差陽錯之下,他又被冥界君王——尼古拉斯召喚而來。
尼古拉斯給予楚門重返生者世界的機會,但要求他到人間去幹臥底,第一個任務,就是收集七個人的靈魂。
但楚門孑然一身,根本不知如何立足,只得重操舊業,掛旗擺神壇,再顯神棍本色……

感想:
這本小說,前半部我很推薦
作者文筆很流暢,翻開小說第一頁就會不自覺地吸引人看下去
而且前幾集的劇情十分歡樂,常有出人意料的笑點
主角楚門的個性也很討喜
其他幾個配角個性也很鮮明
最重要的是,它有萌角!!

陰影評議會的會長大人好萌啊!!!!!!(翻滾)

會長大人真的好萌
雖然是敵人
可是為毛楚門要跟他的感情這麼好啊?
一邊在意著人家、老是向人家撒嬌、又一邊憂慮著在遙遠的未來要殺掉人家
有這樣的事嗎?
楚門你這樣這麼愛撒嬌太不像個男主角了啦!!(爆)

除了會長大人(雖然是中年人但是是個紳士=簡稱大叔)很萌
吸血鬼先生也好可愛!!!(而且一樣是個大叔)

這部小說也太多萌大叔了吧?

密探之星諾維斯基(大概是這名字吧)也是個天然呆的大叔,蠢得超可愛的>////<
雖然他很KY,可是某種時候這種KY也是個萌點(想想看長得像福爾摩斯的KY大叔)

楚門的師傅巫妖先生也很有看頭
雖然戲份不多,但旁若無人的態度也還挺萌的
而且師傅之所以要當楚門的師傅,是因為他看上了楚門的肉體XDDDDDDDD

還有跟楚門有仇的法師公會副會長(當然是個大叔)
每次看到楚門都千方百計地想搞到楚門的身體(真的無誤)


這小說根本就是楚門游走在各大叔之間並讓大叔們追著他跑的故事嘛!!(並不是)


大叔們之外
地下城守護者傭兵團的團員也都挺討喜的
我很喜歡弓手先生,並欣賞他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精神!

這小說我唯一不是這麼喜歡的角色,是後期的水晶(一開始的水晶還沒這麼不討喜的)

水晶明明是機器人,卻又不太像個機器人
而且身為機器人還可以封神,這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女主角(們)我一開始也不太喜歡
但後來就覺得還不錯,兩個人都還滿有個性的,比一開始的"樣板女角"可愛太多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楚門比女主角們更有吸引力XDDDDDDDDDD


除了頭2集很好看之外,第8集開始也很不錯
第9集在楚門跟法師公會打得天昏地暗都快死光的時候
布拉德這個會長大人還突然跑出來放閃!!!!!!!!

會長大人跟銀龍伯父好萌唷!!!!!!
你追我逃的遊戲最有愛了!!!!!!!

太可惡了
會長大人的戲份為什麼不多點啊>"<



對了第13集的封面是會長大人
不過我覺得不太像
因為小說裡說會長大人是很迷人的中年紳士
但圖的感覺太年輕也太陰沉了
會長大人可是又腹黑又惡劣呢
不能因為會長大人是刺客就硬要給他穿個刺客裝咩

除此之外,13集時登場的劍神先生也好萌!!
劍神雖然像西門吹雪一樣孤傲,可是嘴巴惡毒起來也很厲害
而且劍神跟會長大人的對峙整個好有愛啊>///////////<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會長大人跟銀龍伯父你追我跑的fu
銀龍伯父沒登場的時候
想必會長大人肯定很寂寞

還好就算銀龍伯父不在,銀龍爸爸也會出來串場
銀龍家果然是好血脈,因為爸爸也好可愛(呃、爸爸聽到這種稱讚肯定會暴走)

萊格拉斯在13集裡也大顯神威,超帥超man的!!
而且漢斯跟瑪格麗特的戰場婚禮也很感人

奧戴莉也越來越有魅力了,人妻果然不一樣
更可怕的是,水晶封神後我突然覺得她變得好帥
在她還是半神時我本來還不大喜歡她的

至於楚門,別管他死活了,反正主角肯定死不了



第14集裡
銀龍伯父薩馬索利亞終於又登場了!
而且跟布拉德的你追我跑關係更迷人了>////<
銀龍伯父對布拉德真的好執著唷,天天都追著人家的屁股後面跑!

楚門跟布拉德的關係也很複雜
雖然心裡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殺死布拉德,可是又會忍不住向布拉德撒嬌(呃)
難怪楚門擔心奧戴麗吃醋
因為楚門跟布拉德相處的時間與默契根本快超過奧戴麗了嘛

在14集終於揭露了萊格拉斯的身世
雖然早就知道他可能是個貴族
但沒想到他竟然還是國家繼承者
這真是太了不起了

只是接下來的故事可能會開始變得混亂
因為上古諸神要跑下來大亂鬥了



這小說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
楚門雖然是個主角、狗屎運很強不說、水晶的幫助也很大、而且慢慢也有了半神實力
但度知道為什麼他在小說裡還是顯得很弱
對手不管是誰幾乎都沒有打贏過
老是會被人打得回家找布拉德救命(看,這點真萌)

這麼弱的男主角,還真的很少見XDDD

但是等到遠古諸神都跑來後
不知道平衡會不會崩塌
要是楚門封神的話,那我還真的就不太想看了...

不過會長大人真的非常萌
有他在的話,什麼樣的鬼劇情都能忍受的!

可惜是沒多久會長大人他就......
《不死神棍》的劇情也越來越荒謬
諸神大戰一點都不有趣
最可惡的是楚門居然把娜塔莉吃了......這我真的不能容忍......
雖然是娜塔莉自己心甘情願的
但在認真的小說裡開後宮什麼的,最討厭了!

對我來說《不死神棍》是真正的爛尾
14集以後的劇情不看也罷
好好的故事搞到諸神大戰後,感覺得出作者已經力不從心了
小說格局開太大也不好
我個人就不是很愛封神封魔的發展

但至少《不死神棍》的前幾集還是帶給了我不少歡樂
書荒的時候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