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pg

【心得】
書名:Mr.Morning ~ 早安乘務員 ~ 01
作者:高山しのぶ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立志在最高等的虹石列車車廂內工作的滿腔熱情少年.托伊,卻被分配進價格最便宜的早安車廂內實習,而且上司還是嚴厲出了名的懷茲曼!
托伊要如何在忙碌的早安車廂裡克服各種難題,學習到服務的真諦,並替形形色色的客人解決問題?

感想:
高山老師的書終於有台版了!!!!!可喜可賀啊大家快去買!!!!!!

《早安乘務員》這本書一開始只是個短篇
但可能是因為很受好評吧,慢慢地就變成了長篇了

而且隨著劇情的加長,故事的背景設定也越來越壯闊
除了火車之外,也增添了不少關於那個國家與時代背景的描寫

高山老師不愧是處理設定的高手
一些後來才補充的設定,都靈活地與故事結合在一起
讓人很難發現這本漫畫一開始只是個短篇而已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早安乘務員》(因為我覺得男主角有點吵)
但隨著故事的推進,我也慢慢地發現了虹石列車的魅力
而且每一個登場的新角色都非常地討喜
會讓我忍不住想多看一點他們的故事

長程火車是身在大陸的人的浪漫
島國出身的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長程火車這種東西
但看了不少描寫長程火車的故事後
我現在也很想要在有生之年來一次西伯利亞鐵道之旅

不過如果想在《早安乘務員》認識長程火車的樂趣,可能不是個好選擇
因為《早安乘務員》這本書中,有魅力的並不是火車、而是火車上的人
看著越來越多新角色登場
我都快忘了這是本在"火車上"發生的故事

如果可以的話,倒是希望高山老師可以多描繪一點火車上工作的甘苦
不過要將故事發展成與國家、軍隊勢力抗爭的魔幻漫畫,我也不反對啦...
(這漫畫也只有2集而已,應該也不會搞得這麼複雜啦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