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樂園.jpg

【心得】
書名:神的樂園 01
作者:あき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一望無際的滿天星斗。
所見之處盡是盛開的花。
這裡是無人可管的神的樂園----------。
英姿出眾的蓋彌德原本是某個國家的王子,由於他被阿波羅神看上,摯愛的親人、國家慘遭滅亡,自此以後他就一直被困在神的樂園裡。
他該如何找到出口,逃離神的魔掌心呢?

感想:
經友人提醒,我才想到阿波羅長得真的還挺像王理的XD
王理→超獸傳說.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あき的畫風
等了這麼久,他的作品終於又有了台版

《神的樂園》這漫畫是在一迅社的ZERO-SUN這本雜誌連載
這本雜誌非常微妙,很喜歡一堆亂七八糟的魔幻風題材
所以《神的樂園》的設定,也相當地魔幻風

《神的樂園》的故事是描寫一個叫阿波羅的神
因為看中了某個大國的王子彌蓋亞,而把彌蓋亞囚禁在神的花園中

整本漫畫的故事有90%是發生在神的花園內
劇情的表現手法,就是阿波羅跟彌蓋亞帶有辯論意味的對話

這本漫畫是以希臘神話為根骨,哲學意味很重
以希臘神話為主題的漫畫也不少,但從沒看過像《神的樂園》這樣這麼無聊的XD

希臘神話裡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以使用
但偏偏《神的樂園》裡卻只選擇了『對話』作為故事的表現手法
讓幾個主角在特定的空間裡不斷交換含有詛咒(?)意味的語言
雖然我覺得這些對話都很友趣,暗藏很多文字技巧
但以劇情性來說,空有對話的漫畫真的挺沉悶的

這種漫畫的風格,以前我只在江川達也的《家畜人鴉俘》看過
可是《家畜人鴉俘》是部讓人看得非常不舒服的作品(也就是說,他至少還有"不舒服"這個點可以賣)
《神的樂園》呢,就除了あき的圖很美、人設很萌之外
便沒有其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部分了

不過其實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神的樂園》的
這種看似很沉悶、劇情毫無進展、不知道在幹麼的漫畫,也別有一番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