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的魔法使.jpg

【心得】
書名:坂の上の魔法使い
作者:明治カナ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蓋爾是個住著許多魔法使的小鎮,然而魔法使‧理伊跟他的弟子‧拉威爾卻在村外的山上,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這都是因為理伊不善於與人相處而討厭住在鎮上。
他提供給拉威爾的生活雖稱不上充裕,不過拉威爾還是可以到學校去讀書,同時也在家跟理伊學習魔法,日子過得很充實。
另一方面,既是嚴師又是慈父的理伊卻有著不可說的過去…!?

感想:
明治カナ子是神!XDDDDD

久久沒看明治老師的漫畫(上一本《惑溺趣味》年齡差太大,我到現在還沒勇氣看)
新書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
《山坡魔法使》好好看!我已經一個多月都沒看到讓我這麼激動的BL漫畫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明治老師
但是因為明治老師因為畫風跟線條很...特別...
所以他的BL漫畫人氣都比較微妙
確實,他早期畫的BL漫畫,都有一種劇情跟畫面兜不太起來的疏離感(但我還是很愛)
而且他說故事的手法比較冷靜
常給我一種青年漫畫才有的、剖開身體抽出思緒講故事的感覺(←這形容也太難懂了吧)
那種偏向用心理學來說故事的風格,充滿了一種謎樣的魅力

但最近明治老師的畫技也進步很多,H也不會再跟死魚一樣了XD
而且劇情也比較柔軟,不再那裡黑暗了

《山坡魔法使》就是一本既溫馨又可愛的魔法師育成日記漫畫
書中描寫了一名活了N年的大魔法師,教導他年幼弟子的過程

明治老師的畫風特別適合這種帶有童話風格的作品
雖不華麗,卻充份出帶出《山坡魔法使》那複雜而又人性化的世界


下有劇情


照理來說,《山坡魔法使》應該不是BL漫畫吧(沒去研究連載的雜誌不清楚)
漫畫第一集,魔法師理伊與他的弟子拉威爾間完全沒有曖昧,有的只是溫馨的師徒情誼

但這不代表《山坡魔法使》不萌
相反地,《山坡魔法使》的劇情又虐又萌到我邊看邊想掉淚QQ

故事中的主角是拉威爾
雖說如此,理伊先生卻常常透過拉威爾,來思念拉威爾的父親
對拉威爾而言,理伊先生是像父親一般的老師
但對理伊先生而言,拉威爾就是最重要的人所托付的寶貝了吧QQ


如果說安達充是個很擅長用畫面用背影表達角色情緒的人
那明治カナ子就是很擅長用小動作或台詞表達連角色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情緒的作者

在《山坡魔法使》中
理伊在憶起過去他與國王的點滴時,理伊從未表露過一絲難過或痛苦的情緒
或是對理伊而言,那些回憶都已經過去,並不足以對他的判斷造成影響
但對小讀者我而言,冷淡地旁觀那些"回憶"的理伊,反而更讓人心疼


《山坡魔法使》雖然很溫馨很可愛,但正因為他的溫馨,反而更虐人QQ
埋在溫暖劇情下的愁悵果然才是最痛的...而且更痛的是,天啊他居然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