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無缺的名偵探.jpg

【心得】
書名:完美無缺的名偵探
作者:西澤保彥
譯者:王靜怡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在你的眼前,沒人能說謊。」

山吹海晴天生擁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只要他和別人對話,對方便會不自覺地透露出內心隱藏的秘密。某天,他接到所屬財團的總裁源衛門指示,前往高知縣去探查源衛門的孫女小鈴為何不肯回家,硬是要在外地工作……

於是山吹便前往當地的女子短大擔任小職員,然而卻因為特殊體質的關係,他除了探聽消息之外,還引發許多細微末節的小事件,並且越滾越大……就在他本人毫無察覺的情況下,這次的任務真的完美無缺地解決嗎?

超破天荒的非現實設定,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陰險惡意──巧妙融合兩種相反要素的輕妙筆觸,只有西澤保彥能夠完成的絕妙之作!

感想:
這是一本很瞎的推理小說
雖然早有耳聞西澤的作品都帶有fantasy色彩
但我沒有想到,會是這般地...夢幻...

他用了很歡樂的筆觸去帶出那些冷然的事件,雖然這點我很喜歡
但我不太能理解他怎麼可以歡樂成這樣?

《完美無缺的名偵探》是本需要一氣呵成看完的小說
西澤的筆法輕快靈活,台詞流暢逗趣
小說厚厚一本,卻十分好讀

老實說,我覺得與其說《完美無缺的名偵探》是推理小說,還比較像是輕小說
身為主角的海晴,光靠著對話,就輕易地解決了眾多的事件
再加上美少女與外星人等等超能力設定
更讓《完美無缺的名偵探》充斥了近未來那種次世代的惡搞趣味

如果不把《完美無缺的名偵探》當推理小說看
這或許會是一部有趣的作品
但如果將他看做推理小說
《完美無缺的名偵探》則顯得太過輕率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書裡有很多的對話跟設定都很瞎
尤其是"秘書跟總裁報告"這一段,真的很瞎
瞎到我甚至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看言情小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