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しかできないよ.jpg

【心得】
書名:愛在情芽初萌
作者:本庄りえ
出版社:尚禾

文案:
在高中教書的梅原明夫與以前曾經繭居拒學的問題學生‧秦岡螢命運般的再度重逢。
梅原在新調任的高中裡,遇見了在花店裡打工的螢送貨過來。
螢蛻變成了一個讓女學生心花朵朵開、英俊瀟灑的大學生的事……比起自己更讓梅原感到自豪不已。
但是,,瑩本身卻趁人之危,對醉得不省人事的梅原老師動手動腳……是個超級變態啊…﹗
另外收錄了未公開的新稿,遲鈍的老師和學生之間,可愛與危險之間落差的愛情。

感想: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本庄的書之前,都會預先覺得這本書很雷
但其實本庄的書大部分都很普通,而且大都是又甜又可愛的作品
像這本《愛在情芽初萌》也是一本很甜很可愛的作品
雖然...他最初可能是被設定成一本鬼畜漫畫?
因為男主角之一螢的個性非常地黑暗(簡單來兩就是個跟蹤魔人)
而且他對另一個男主角梅原的愛,也執著地讓人害怕

故事是講高中老師梅原,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過去指導過的學生螢
螢上了大學後就到梅原任教的高中附近的花店打工(那花店裡頭全都是帥哥)
然後用盡心機地接進梅原
最後終於攻陷了梅原的心房

梅原是個很腹黑的人
本庄老師其實並沒有把螢的偏執描寫得很嚇人
說好聽一點是他表現出了螢的浪漫
但換個角度看,他似乎又沒有將一個腹黑攻的S描寫得太深刻

看《愛在情芽初萌》,有點像是吃酸酸果
我們本來預期在吃掉外層的糖衣後,裡頭會是讓人酸麻的果肉
不過《愛在情芽初萌》帶給我們的酸度,卻遠比想像中的低很多

我後來思考了一下
我會一直這麼覺得本庄老師的書存有偏見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類型太肉欲的畫風
而且他的漫畫,雖然都不難看,但好像很難真正地打動我的心?
總覺得,扣除表面上的畫面,就看不太到更裡面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