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系列之天罪.jpg

【心得】
書名:道士系列之天罪
作者:無糖綠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自己變成「蘇善德」了……
天罪看著這個原本只能擁有一半的身體,卻一點也不開心。
他和蘇善德應該是一體的,現在卻只剩他這不被眾人需要的鬼師惡靈……

為了救回管嘉的魂魄,蘇善德連命都賭上,那個管嘉還不是一樣不領情!
而且為什麼自己還得要幫蘇善德把妹、照顧人啊?
天罪愈想就愈討厭,真想丟下一切不管,可是他的半身已經被鎖在不見天日的地府了。

正發愁不知道該怎麼要回蘇善德的靈魂時,那死沒良心的管嘉居然肯用自己當交換條件,嘿……這個頑石開竅了嗎!?

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把這一集跟上一集接在一起
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覺得好迷惘
總覺得我上一集的眼淚根本就是白流的...
蘇善德好像根本沒死過一樣...

這本的劇情我看完後覺得很囧
對於蘇德善、對於鬼師惡靈、對於管嘉...
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很囧
總覺得有哪裡不對了、好像有某些地方接錯線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覺得無糖綠的筆調沒有寂寞雨的優雅
道士系列常常讓我看到卡住
尤其是管嘉的心理變化
他真是個難以捉摸的人,怎麼一下喜歡、一下討厭的,連15歲少女都沒這麼難搞

還有蘇德善
我也總不明白他對管嘉的愛來自何處
在劇情發展中,天罪、朱南月對蘇德善的影響都比管嘉顯得更重要
或許就因為管嘉永遠只會存在於"那裡"
才讓蘇德善這麼癡心的吧?

我必須說,《天罪》看完後我很失落
是"失落"不是"失望"
我本來就沒有預期他會精彩到多驚天地泣鬼神
他就如同我的"期待"一樣,帶著愁悵落幕了
讓我只覺得自己花了這麼多的時候、這麼多的期待,卻得到一個原先就可能預期到的結果
我真的很失落...
《天罪》對我極欲獲得滿足的心,就只是個過客,來了、又走,什麼都沒留下

我這篇心得寫得好抽象...

來個具體點的
就是...看完《天罪》之後,我只想立刻找朱南月的故事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