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ダイヤのA.jpg

【心得】
書名:鑽石王牌 16
作者:寺嶋裕二
出版社:東立

心得:
16集封面真帥>/////<


下有劇透


第130話

榮純登板的一話
一開始榮純就太在意跑者,被很意外地失掉一分
這一分雖然榮純也走責任,但對方大概也沒料到會安打吧?

然後降谷就自己跑出來要去練投
主動跑出休息室的降谷超可愛的啦!(拍桌)

在牛棚中,宮內正在幫川上練投
曉就對宮內說:可以換我投嗎?
宮內便對他道:川上優先!
因而受到打擊的曉真的超可愛的啦!!(打滾)

我真是降谷廚,沒關係我就是降谷廚!

然後監督就要小湊弟到內野傳令
他們先開了增子的光頭的玩笑後,就提到正事
結果御幸就主動說出:這次的比賽是能不能讓你下一輪再上投手丘的考驗
因為這句話,榮純就變得非常火大,整個人都燃燒了起來
回了句:我不會再讓你說出一樣的話了!

燃燒起來的榮純真帥氣


第131、132話

仙泉的投手真木,同時也是強打者
他是個個性滿...悶的男人
他決定要把自己失去的分數打回來,就以非常恐怖的氣勢踏上打擊區

這一話大體上就是真木vs榮純的大對決

榮純投出的球對真木來說還太甜
接連被打出好幾個界外
御幸也一再地幫榮純調整進球點

這2話很刺激,真木的沉默對上榮純的熱血,別一番激烈的火花

尤其是在最後一球,御幸要榮純投出的球,是打者內側削到好球帶的球
這種球很難投,感覺就像是要往打者身上K一樣
但對榮純而言,這是他的考驗,他非做不可
他鼓起了他所有的能量,奮力地投出這一球

榮純最後他做到了
他三振了真木

他那一球投的真的很漂亮
我有一種看到自己家小孩終於長大的感動XD
甚至連教練都對他說:下一回再拜託你了
榮純終於再也不是毛毛躁躁的小孩了>////<


第133話

九局下,換上川上最終結
最後青道以8比3贏過仙泉
只要再一場,再一場就可以拿下進甲子園的門票了

跟仙泉的比賽步調很快
重點幾乎都擺在榮純的那一球身上
我想這是故意這麼安排的吧?
而且也算是對大魔王稻城前,一個稍微喘息的空間

感覺對仙泉的比賽只是為了讓榮純進化而已
而下一場對稻城的比賽
還有重大缺點的降谷該怎麼辦?
一直進化下去的不可能只有榮純一人而已
真是讓人緊張不已呀


第134話

這話一開始都是榮純跟朋友敘舊
很歡樂但不重要,所以跳過(毆)

值得一提的是,寺嶋老師用大本命來形容稻城
真是太歡樂了XDDDDDDD

成宮鳴真是太可愛了!
我要不是因為太喜歡青道了,我可能會因為喜歡成宮而支持稻城
就像大振,我也因為喜歡準太而喜歡桐青一樣
順帶一提,2號的白河是我的菜(大羞)

還有就是...榮純好像瘦了?
可是為什麼降谷反而胖了!?寺嶋老師你怎麼了XDDDDDDDD


第135話


下午的比賽
稻城的對手是四強唯一的都立高中櫻澤
他走的路線就跟其他的熱血棒球漫畫一樣
一開始這個球隊很廢很沒用總是在初戰就掛掉
但後來來了3個很好的朋友,3人決定要上甲子園
就這樣一路打拼一年又一年地,終於在今年打進前4強

他們的投手長緒,長得就像野生的降谷
我覺得超可愛的XD
不過白河更可愛就是了(你夠了)

長緒的決勝球是ナックルボ,中譯應該是蝴蝶球
我對蝴蝶球的印象就是"這明明是種很難投球速又超慢的球"(←偏見)

簡單來講蝴蝶球就是
變化幅度很小、球速極慢、球又不旋轉
慢到打者甚至都可以隱約看到縫線
但因為縫線微微的搖擺擾亂視線,反而讓打者抓不準出手時間跟球心

球不旋轉的優點是,他會隨著氣流變化而亂飄
投手跟捕手都沒辦法決定球會往哪飄
在逆風的狀態下,球速本來就慢的蝴蝶球,會變得很難打
不過如果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或是投手的中指扭到
蝴蝶球一弄不好,就會變成連我都可能打得出去的慢速球

總之我就是覺得蝴蝶球風險超高的,甲子園又不像季賽可以視狀況調整投手
高中生居然拿他當決勝球,真是太猛了XDDD


第136、137、138話

這三話主要就是稻城vs櫻澤

不是我在說,長緒長得有太像降谷了吧
當初拿漫畫回來,我先翻到最後一頁,想知道結局
我還以為是降谷被稻城打爆咧= =

總覺得櫻澤的人設做得有點混
既然如此,幹麼在他們身上花這麼多篇幅呢?
只為了要描寫一下蝴蝶球的困難、以及稻城的勇猛?

大家都已經知道稻城是魔王了,不用多加描寫了啦XD

不過成宮真的很可愛捏
我好喜歡個性直接的孩子


總結

聽說AOD的中文翻譯不好
老實說我已經好久沒看中文版了(汗)
14集一買回來就被別人搶走,我連封面都沒摸到...
我想要看中文的啦!再怎麼不好中文也比日文好懂啦!
剛剛我看書看到一半還得去查字典...
專有名詞對不看日職的我來說,是很陌生的QQ

然後16集整體而言,我是覺得沒有之前這麼好看
這集算是個中場吧,為了迎接下一集的挑戰

寺嶋老師加油呀,我真的覺得這一集有一點不穩...甚至可以說有點混...
要是AOD爛尾的話我可是會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