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之天師.jpg

【心得】
書名:道士之天師
作者:無糖綠
繪者:蘇
出版社:威向

文案:
天師道派中的蘇家是個以靈力高強而聞名的道士家族。
而其中又以蘇善德更是其中之最!
據說他七歲就拿到道士一級執照;十二歲時大鬧神佛界和陰曹地府,是個上天下地誰也治不了的天降神人……

神人?
管嘉斜眼看了蘇善德一眼,忍不住在心中怒吼,沒錯,這傢伙的確是個神人,神經病到讓人發瘋的人!
比如現在……
「泡個茶來喝嘛。」
「要喝就自己泡。」
「你是管家啊,當然是你泡。」
「……」

你真的把我當管家啊?再把我當管家我就宰了你--

感想:
其實我不太想寫這本的心得
因為他其實是一本"未完"的小說
沒看到結尾我不敢保證這本小說究竟好不好看
但現階段而言,我喜歡《天師》遠勝於《鬼師》
《天師》的劇情安排與文字流暢度都優於《鬼師》許多
看《鬼師》時,常常會在句字與場景的轉換之間產生疑問
但看《天師》時卻能讓我迅速地融入劇情,並情烈地感受到兩個主角的心境

下面有一點劇情


《天師》的主角管嘉是個個性還滿不討喜的少年
因為先天的自卑感與自信,養成他的壞脾氣
管嘉雖然本質是個還滿可愛的少年,可是他的個性實在是會讓人很想揍他兩拳

我想應該有不少看《天師》的人都很討厭管嘉吧?
要不是因為管嘉的任性,蘇善德也不會受到這麼多的苦
兩個人的感情也不會拉拉扯扯地快二十年都沒有進展

尤其是最末尾,蘇善德要管家繼承當家之位時
管嘉竟然欣然接受了
看到管嘉不管蘇善德而坐上當家寶座時
我真的好想踹管嘉一腳!!

不過雖然管嘉做出這麼多天怒人怨的事
打從一開始我就一點也不討厭管嘉

無糖綠在寫《鬼師》時,我其實是覺得他寫得有點潦草的
角色像是為了劇情而安排的,並沒有什麼太強烈的個性

但是《天師》卻不一樣,《天師》的劇情嚴格來說沒有《鬼師》這麼刺激緊張
但在《天師》裡,管嘉就像是個活生生的人
他的喜怒哀樂都很複雜,彷彿是真實存在一般
正因為管嘉像是個人,《天師》的故事反而更扣人心弦
因為我總是永遠都不知道,管嘉接下來又會做出什麼事、將事情導向什麼方向去

除去管嘉,蘇德善跟朱家老二、朱家老三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但這幾個人的描寫,就沒有管嘉這麼立體了
像蘇德善跟朱老二的對話,常常一個恍惚就會讓我混淆現在說話的是誰

而且比起蘇德善,其實我更喜歡朱家老二
我倒是滿想看看他們朱家的故事的

下有劇情透露

這本書其實我看得很吐血
因為他停在讓我很抓狂的地方

我在看到蘇德善瞞著管嘉默默離去時,其實被騙了很多的眼淚
管嘉的任性、與蘇德善的嘴硬,都完全戳到我的萌點了

但就在我想看管嘉要如何去把蘇德善追回來的時候
小說就突然跳到蘇德善年輕時候的往事
然後這往事一講就是講了大半本,直到倒數第二頁

接著我翻開最後一頁,上面只告訴我了一件事:『下集待續』

當下,我真的有我被耍的感覺......真的很想大喊把我的眼淚還給我!

唉...總之...在下一集出來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推薦這本書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