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最高機密 04
作者:清水玲子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在早晨的通勤電車上,發生一起藥劑師遭刺殺的案件,但卻沒有任何一名目擊證人肯出面作證。
之後,當時同車的乘客陸續遭某人殺害。同時,還發現當時同車的乘客均感染某種致命病毒…
「第九」的成員能夠偵破這起案件嗎?


感想:
雖然在看之前就聽過朋友的哀號,說這集非常地慘烈
但我倒是不討厭青木出現春天耶
因為雪子是個好女人嘛
她實在是太好了,好到讓我覺得青木愛上她是理所當然的事

至於薪室長嘛...美人就是要為情憔悴才顯得更美啊!(被打)

其實我反而覺得薪室長喜歡青木這點比較詭異
之前這兩人並沒有會往戀愛之路發展的跡象啊...

再想想清水老師過往的事跡
會明正言順地出現BL是不可能的事
頂多就是玩玩曖昧,最後再被一個女人給破壞掉吧?

(嘆)總之呢,其實這樣也好啦,至少這樣青木會很幸運
至於薪室長嘛...就算青木娶了老婆,他對薪室長的崇敬仍不會減少的啦

回到這本的劇情上
這次的電車殺人事件讓我覺得有一點扯
明明這麼多人看到了,卻連匿名線索都沒有人提供
雖然說日本是很封閉的社會
人人都會怕跟任何邪惡的事著沾到一點邊,誤以為這樣就可以保持潔淨
但要封閉成這樣,也有一點太過誇張了吧?

這一集的作案手法,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綾辻行人
因為劇情都一樣"迷幻"的關係嗎?(炸)

最後,還是要恭喜青木找到他的幸福
看到青木握住雪子的手說要一起染病時,其實我滿感動的

再加上這次殺人魔的自白也讓我鼻頭泛酸
不管做法正確與否,對一個人的愛意與守護之情,都是一樣的
希望青木在選擇雪子之後,可以不要辜負任何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