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耍賴蒼天
作者:梓兔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黃鼎聞恨死那個滿口胡言的蒼騙子了!
說他生來命硬,煞氣沖天,剋父母親朋老婆就算了。
還搞得滿城只要是未婚的女人看見他就逃跑喊救命!?
可惡的蒼天!要是不整死你我就不姓黃!

唉唉唉,蒼天實在三聲無奈。
只是跟平常一樣的幫人算命,沒想到卻算出了個大冤家來。
整天找他麻煩就算了,還找人來砸攤。
他是說他娶不到老婆沒錯,但還是會有個人與他相依終老啊。
只是那個人,未必是個女人……

感想:
本來我是再也不想看梓兔這個系列的小說了
但是最近生活實在很苦悶,想找歡樂一點的文來看,就隨手將他借回家看了
沒想到這本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趣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太多了

《耍賴蒼天》跟籽兔之前的書仍是同一個系列
但是劇情上卻已經完全獨立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只有全一集
這大概就是《耍賴蒼天》比他上一本《天神庇右》好看的原因
《天神庇右》的主角是我期待超久的狐右,結果等待後的結果卻是個性完全抹煞的狐狸
害我看得超傷心的QQ
但是《耍賴蒼天》的主角是跟前作完全沒關係的兩個人
他們談情說愛的過程,也幾乎沒有前人來打擾
所以發展起來就顯得自然多了

雖然我還是有一點懷疑小攻為什麼會突然喜歡上小受
而小受到底喜不喜歡小攻,更是本作最大的謎團
但是天天看著小攻追著小受跑,仍然非常有意思

在吵鬧之中發展出來的感情,就類似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其實還滿萌的XD

再加上這部的結尾非常甜
50年後的生活讓人看得很感動
總覺得之前那種喧鬧的生活,最後能這樣手牽手攜手看破,這才是至高無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