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專門用來討論PTT的Suckcomic裡的內容的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翻
裡頭有相當多很棒的討論,是值得一讀的漫畫討論板

浪人劍客跟SD,我個人比較愛SD
浪人劍客之中"殺"的觀念讓我有點難以忍受
我不懂那樣的思想
為什麼非要以生命來換取精神?
為什麼非得死來了解生的意義?

是,我可以接受以生命為賭注的對決
我卻沒辦法認同浪人劍客裡所謂的"最強"

大概是因為我是女人,最近我對這種充滿血與暴力的漫畫完全沒有好感

很怪,在我還只是個高中生的時候,我很愛看青年漫畫
午安是我的枕邊書
無限住人跟烙印勇士的開膛剖肚是家常便飯
還會嫌末日跟銃夢不夠黑暗情色

我以為我長大了
看青年漫畫會讓我以為自己是個大人
等到有一天,我才發現,那不過是個屁
漫畫是用來快樂跟感動以及逃避現實用的

殺來殺去很精彩沒有錯
殘酷的世界也很真實沒有錯

不管再怎麼樣去沉迷虛擬的黑暗中,我還是個小鬼,而且是自以為是的小鬼

浪人劍客的精神,就像曾經想要偽裝成大人的我
以為透過血與身體的交融,就可以更接近真理

五年前,我也是不屑JUMP而只認同幕張的那種人XD
現在,我並不討厭幕張,但我開始勇敢承認JUMP比較吸引人

因為我是女人吧,我想
所以我還沉溺在孩子的熱血中不想面對現實
在銀魂大叔式的吐槽、網王根本不合場理的殺球世界中
我不需要對任何人的生命負責
也不需要為任何人的逝去驚懼

我還是會看青年漫畫
只是會盡量避免性與暴力的作品
反而比較偏好描寫疏離感or空虛的作品

就跟我不希望現在的小朋友閱讀"殘酷的格林童話"一樣

無意義的背叛、無意義的死亡,不是就代表一部作品的黑暗
更不是因為作品黑暗,就代表它成熟
不要搞錯了,世界最重要的部分永遠都不會是暗的那一面

真正的黑暗,是光明投射的影子,你以為它不存在,它卻一直在你的心裡

熱血所揹負的,更是現在的我們沒有一個人願意去承擔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