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上我都在做蠢事...(遠目)

去年有做過這個總整理,今年也來做一篇好了。
今年對我來說是個涼宮年,而且我對"少年"的喜好也出現了一百八十度的大改變,
比如說,我覺得澤田綱吉跟野上良太郎都是總攻這一點XD

還有今年的動畫我看得比往年都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也不少,
害我懷疑到底是今年神作多,還是單純地只是我看得多而已?
不過因為動畫看多了,漫畫就看得比較少了...仔細想想今年反而沒有特別讓我驚豔的漫畫作品出現,這算是有得必有失吧?

總之先來說明規則吧?

漫畫類以台灣出版時間為準,有正版的就以正版的為主。

動畫以日本首次播放的時間為準,限已完結的作品(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爛尾)。

排行很主觀,也會有漏掉的地方,只單論2007年間有出版或播放的作品,不在這範圍內的就不討論了、去年有列過的也盡量不列入,以上。


【其實不太正統的少女向漫畫類】
1、少年同盟(崛田きいち
→很日常的生活鎖事,很對我的胃口。
→最愛的角色:あきら。

2、薔薇之下的真相(船戶明里)
→第三集的大轉折整個讓我驚豔。
→最愛的角色:萊納斯少爺。

3、黃金歲月(高尾滋)
→就劇情來說BUG不少,但整體氣氛卻拿捏得恰到好處,最終章還騙了我三天的眼淚...
→最愛的角色:仁。


【溫情類】
1、四葉妹妹
→我怎麼會忘記這一部呢!
→最愛的角色:爸爸XD

2、砂下之夢(TONO)
→就...我就是喜歡這種風格的漫畫嘛...
→最愛的角色:沒有。

3、妖怪連絡簿(綠川幸
→今年怎麼都沒什麼治癒系的漫畫啊...本來妖怪連絡簿第2集我不太喜歡,但第3集又變得很感人,只是這部出得好慢每次都要等好久QQ
→最愛的角色:貓咪老師。


【搞笑類】
1、少年偵探犬神(御壺☆魔猿)
→看第一集時還沒什麼感覺,但看第二集時我已經笑到完全不行了。
→最愛的角色:犬神蓋爾。

2、限制級殺手(TAMACHIKU
→「你們交往算了...」這已經成為經典名言了XD
→最愛的角色:殺手大人。

3、秋葉原戰記(鈴木次郎
→這一票是投給呂布子的,呂布子我愛你>///<
→最愛的角色:荀彧(毆)


【JUMP系】
1、銀魂(空知英秋)
→萬年的第一名......(汗)
→最愛的角色:沖田總悟!

2、魔人偵探 腦嚙涅羅(松井優征)
→出乎意料的好看!!謎題安排雖然簡單,但卻相當引人入勝,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很高。
→最愛的角色:笹塚衛士

3、光速蒙面俠21(村田雄介)
→其實我很久沒看這一部了......
→最愛的角色:蛭魔


【運動類】
1、王牌投手(樋口朝
→嗯...還是永遠的第一名(汗)
→最愛的角色:準太XD

2、籃球少年王(日向武史
→永遠的第二名......希望這部進度能再快一點。
→最愛的角色:嗯...我愛作者。

3、野球少年(柚庭千景)
→這部因為是描寫國中棒球,讓我有一點怯步......我還是比較喜歡甲子圓啦......
→傲嬌原田。


【熱血類】
1、魔法少年賈修(雷句誠
→今年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熱血又感人的漫畫...(其實我本來想頒給火影忍者的XD)
→最愛的角色:賈修。

2、帝王之庭(道原克己)
→其實這部不該列入記算的,但青文在今年重新再版了這個系列,所以我就偷偷地把他當做新書看了XD
→最愛的角色:JACKER。


【BL漫畫】
1、溫柔有情人(水城せとな)
→讓我重新再次愛上水城老師的經典作,真的很好看。
→最愛的角色:通通討厭= =|||

2、男子宿舍症候群(沖麻實也)
→真感動我可以在07年時看到這一部,我以為他早就斷頭了說......
→最愛的角色:小城城。

3、SEVEN DAYS(宝井理人)
→雖然這本的劇情展開很夢幻,但就我會想把他重看個兩百遍(羞愧)
→最愛的角色:沒有特別喜歡的。


【推理類】
1、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加藤元浩)
→這部已經開始出現拖戲的徵兆了(遠目)
→最愛的角色:森羅。

2、黑鷺屍體宅配便(山崎峰水)
→第6集劇情大躍進,超好看的!!
最愛的角色:光頭。

3、無敵偵探貴公子(若山晴司)
→雖然沒什麼推理要素,卻意外地好看的佳作。
→最愛的角色:雙胞胎。


【小說】
1、新世界(長野真弓)
→台版已斷頭的科幻小說,希望有看這部的朋友都能跟我一起詛咒小知堂......|||
→最愛的角色:修伊哥哥。

2、盜墓筆記(南派三叔)
→讓我拜見什麼叫做"萌"的冒險小說XD
最愛的角色:悶油瓶。

3、屍人狩獵者(葛西伸哉)
→這次不列推理小說的原因是,我發現有很多我今年才看的推理小說都不是在2007年度出版的......
最愛的角色:勇生。


【BL小說】
1、夏之鹽(榎田尤利)
→看完夏之鹽後,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對其他BL小說興趣缺缺......
最愛的角色:魚住。

2、示現之眼(拾舞)
→除了結局,一切完美(炸)
→最愛的角色:槐愔。

2、神乎其神(青風)
→雖然有一點爛尾,但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
→最愛的角色:沒有


【動畫】
1、天元突破(27話)
→這大概是我未來十年都不會忘記的經典動畫。
→最愛的角色:羅修。

2、BACCANO(13話)
→改編作的NO.1,是部各方面都配合完美的傑作。
→最愛的角色:VINO。

3、モノノ怪(12話)
→賣藥郎好萌。
→最愛的角色:賣藥郎。


【角色】
1、沖田總悟(銀魂)
→我這輩子還沒這麼喜歡一個角色過......

2、古泉一樹(涼宮春日)
→不管是腹黑的古泉、還是逞強的古泉,全部都是惹人憐愛的古泉。

3、六道骸(家庭教師)
→三八骸大好。

去年我喜歡大叔,但今年我喜歡S受......|||


【聲優】
1、小野大輔
→大輔君在一年之內爬上我的NO.1耶XD
→印象最深的角色:KISSDUM的哀羽シュウ吧,聽哀羽的吶喊是我每週的活力來源,也是我迷上小野聲音的開始。

2、鈴村健一
→SUZU在一天之內讓我為他痛哭了兩次......(指演出的劇情啦)
→印象最深的角色:電王的小龍龍,真的感覺得到SUZU滿滿的愛>///<

3、藤原啟治
→大叔好棒!!
→印象最深的角色:BACCANO的變態殺人狂,藤原大叔的聲音讓我起雞皮疙瘩。


【總結】
今年我同人玩滿兇的,以往都只看不玩的說。
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居然跌進涼宮春日這個大坑中......
但也因此認識到不少同好,這讓我還滿感動的>///<

總之,2008新年快樂
我連賀圖都充份地表現出自己這一整年的腦內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