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帝王之庭 JOKER系列 01
作者:道原 かつみ(印象中大然曾經翻譯成道原香津美)
原作:麻城 ゆう(青文翻成麻城悠)
出版社:青文

文案:
在充滿正義感的年輕警部補六道麟面前出現了一名忽男忽女的特搜司法官「JOKER」。

感想:
其實不太想寫這部的感想,因為怕寫了傷心......
但因為實在太感激不怕死的青文重出了這一部,所以還是寫個推薦文推廣一下好了
現在已經出到系列2第一集,大家快點去買,買了不會後悔的!
雖然大然版的我全部都有,但還是重買了青文版的笨蛋在此現身說法
青文版的紙質真的好上太多了,應該也不用擔心他會脫頁
(是的,我大然版的脫頁了)

青文真的太不怕死了,之前WINGS上的那些斷頭連載(喂)全部被他拿到手了
除了揚言絕對不會斷頭的原獸文書之外
押上美貓、碧也ぴんく帶給我極大怨念的作者的書都代理了
現在也祈禱就算改筆名了也依然是萬惡斷頭王的藍川さとる的書能被代理
所以為了能讓勇者青文繼續代理下去,我們要努力推廣這些書、讓更多人買回家!

(順帶一提我怨念最深的十波妙子的審判之血被長鴻拿走了,更!還好大然版的那幾本我有收到,但為什麼不是青文代理的啊>"<)

既然青文都重新代理道原老師的JOKER了,其實也可以考慮一下銀英的愛藏版...
大然版我沒收到,有一點小怨念,如果重出我一定會買...

怨念抱怨到此結束
說起WINGS,當初台灣WINGS在連載時,我第一喜歡的作者是高河弓(算了不提他了)
第二喜歡的就是道原かつみ
記得WINGS上也有連載一篇道原老師跟麻城老師的短篇
但這篇一直沒有後續也沒有出成單行本的樣子,讓我怨念滿深的...
(基本上WING就是一本讓我怨念極深的雜誌,尤其是十多年前的WINGS,一想到就痛...)

JOKER系列本身沒有在台版WINGS上連載過
而且印象中他的設計也比較偏青年漫畫,租書店裡會被人丟到青年漫畫櫃
如果沒有去翻閱他,可能不會知道這系列裡充滿了萌點
(其實道原老師的科幻漫畫都很萌、為什麼會這麼萌也一直是我常久以來的疑問
 不只
JOKER系列萌、銀英系列也很萌、他原創科幻漫畫還是很萌
 雖然這種"萌"可能只有像我這種無節操的傢伙感受得到,但我真的愛死他書裡的萌點了XD)

JOKER系列走的是迷幻(?)風科幻路線
男主角六道麟是個非常有時代感的可愛小警察,即使事隔20年他依舊十分可愛
而JOKER系列本身的台柱JOKER則是個會變身的"人造人"
因為某場意外與六道麟相遇,然後就一見鍾情地愛上六道這個小警察

JOKER系列最大的爆點是JOKER的變身能力
他第一次與麟見時是"女兒身",但沒過多久他就變成"男兒身"強吻麟
性別對JOKER來說是不重要的,基本上他會隨著外型而微調自己的個性
但我覺得JOKER真正的內在人格應該比較偏向男性
因為不管是女兒身還是男兒身,JOKER都非常地有男子氣概
像這種又有能力、又聰明、又有擔當的主動受實在是太萌了!

而且六道麟本身的大男人性格配上他宛如草食性動物的外表,也相當地有衝擊性
JOKER搭在一起,擦出的火花我覺得比《青之軌跡》更加迷人(小聲)

雖然JOKER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作品
但書中的設定、角色個性,到現在來看依然十分精彩
變男變女這種老套的梗也不知道被幾個作者用過了
但JOKER系列裡的"變性"仍舊充滿了魅力與爆點

加上JOKER系列有引人入勝的謎團、華麗的動作場景、壯闊的背景
架構出的科幻世界真的充滿了吸引力

不得不說道原老師真的很擅長畫這種重視角色魅力的科幻漫畫
雖然說原著寫得好也是大加分的地方
但能把枯燥的科幻小說加以華麗刺激化,沒有一定功力的漫畫家是辦不到的

以某方面來說,道原老師有一點像是結城正美
都很擅長在冷硬專業的領域裡創造豐富有趣的角色互動,還能兩者並重

老牌漫畫家的實力果然是不需要美型的畫風當賣點的(認真)

(雖說對不少人而言,道原的銀英傳仍舊太像角色漫畫了XD)


補上台版出書表

JOKER系列

系列一
帝王之庭(←出了)

系列二
月之幻想曲 第1集(←出了)
月之幻想曲 第2集(←還沒出)

系列三
ドリーム・プレイング・ゲーム

系列四
グリーン・パラダイス

系列五
シャーロキアン・コンピュータ(←印象中大然只出到這裡)

系列六
χの歌声

系列七
ファイナル・ミッション

順便補一下道原大人的過去名作
只憑印象,書現在都不在手邊不能查

パンドラの惑星(←大然版有)

ノリ・メ・タンゲレ─私にふれるな(←跟麻城老師合作的,台灣應該沒出)

キャウキャットキャン( ←沒什麼印象)

黄金の翼(←田中芳樹原作,大然版有,講萊因哈特年輕時與吉爾的故事)

空白の悲鳴(←大然版有)

アル・カラルの遺産(←應該沒出)

アルカライラ(←大然版有)

銀河英雄伝説(←大然版有,只畫到吉爾艾菲斯●●為止,因為道原老師說他只愛吉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