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天使與惡魔的禁戀
作者:如月弘鷹
出版社:長鴻

感想:
這什麼鳥書名?
原名是『名も無き鳥の飛ぶ夜明け』
這名字多美啊!
被翻成中文後就變身成三流H片的書名了QQ

這部作品全三集
畫面非常地美麗
如月老師的圖很漂亮,每一個角色都美得閃閃發亮

但劇情就有點小『ㄍㄧㄥ』了...

《天使》的故事是講一個很MAN的天使愛上一個很娘的惡魔
天使叫『鴉』,惡魔叫『白鷺』
白鷺他是地獄某大公調教過的性玩具
因為受不了這樣的生活逃跑的的他陰錯陽差成為人界的神父

白鷺堵信上帝
他唯一的願望就是成為人類

鴉是被派來勸白鷺回到人間的使者
卻被白鷺的溫暖笑容所感化,進而不小心愛上他

而後地獄大公用計把白鷺帶回地獄
鴉為了救他甘願墮入地獄,並差點成為墮天使

成功救出白鷺後,鴉才發現大公的目的根本不是要奪回白鷺,而是有更重大的計畫
身受重傷的鴉與能力被封印的白鷺遇到了一個青年
這名青年引導了鴉與白鷺,讓他們達成願望並發現大公的陰謀

《天使》短短三集,講了這麼多東西...
不管就深度還是廣度來說,都有點被硬塞進這些頁數中的感覺

尤其是感情戲的部分
鴉與白鷺的跨種族之愛非常地悲壯
卻無法讓我有所感動

我想這是因為如月老師並沒有詳細寫鴉與白鷺之間相處的故程
而是讓他們迅速進入熱戀,再迅速地遇到生離死別的決擇

我覺得必須要用生命去換取的愛情
是必須經過更長時間的鋪陳蘊釀,才能展現其淒美的
像《天使》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只是潑了一桶狗血的漫畫
看似華麗,骨子裡卻是腥臭的......

另外地獄大公與另一名天使的禁斷之戀也是很棒的題材
可是在《天使》完全沒有交待他們的前因後果
只簡單地告訴我們他們的下場......

這兩位衝動的天使與惡魔的結局會讓我想起CLAMP的《聖傳》
但《聖傳》花了十集去鋪劇情
《天使》只有短短的三集啊>"<

《天使》最大的缺點就是太短了
很多可以刻畫很深的戲份全部用簡短的方式代過
那種只畫出表皮卻沒有內在的狗血戲,看多了對心臟不好QQ

再加上書中還扯到"真神"與"假神"這種好像《天禁》裡才會玩弄的戲碼
就更讓我覺得這本書的份量不足

不過如月老師的圖真的很美
猶大非常地帥
雖然這漫畫看起來有點虛,但能在短短三集中塞進這麼多劇情又不顯得凌亂
如月老師的功力也真的是非常高超了!

但《天使》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並不是他的劇情
而是男主角兼小受白鷺先生的個性......

白鷺太娘了
他有相當多的小動作是我覺得就算楊貴妃也做不出來的
這麼娘的惡魔實在讓我全身乏力
每次看到他的笑容,我都會很想把書闔書= =|||
最近很少看到娘成這種境界的受了!
感覺就很像被《來自遠方》的女主角附身,再加上由貴香織里的女主角課程調教...

不,就算白鷺他是女的我還是會很想給他一巴掌
娘也有分很多種
白鷺剛好是最讓我受不了的那一種(遠目)



提外話
看完《天使》後我馬上把高河的《地球人》番外篇翻出來看
秘密花園裡米凱爾與拉菲的對手戲,才真的是揪心得讓人想哭啊QQ
所以死別根本不是最苦的
那種明明近在眼前卻遠如星星的感情,才是真正的虐心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