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今晚與天使共飲
作者:英田サキ
繪者:海知
譯者:黃盈琪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

人生世事難料──某天晚上,離酒精中毒不遠、有著ED(勃起功能障礙)與無精症的無能上班族柚木,因飲酒過度而和背上有著斑斕天使刺青的流氓四方發生一夜情,自此之後,柚木便一直被四方強迫發生肉體關係。值此同時,柚木還慘遭公司裁員、老婆離家出走……
在厄運不斷襲擊的當下,破解中年上班族衰運魔咒的天使,竟是那位糾纏不休的純情流氓!?

感想:
剛剛看了尖端對英田老師的介紹,提到他的作品《S》
然後我又去翻了《S》的文案,似乎是講諜報員跟黑道男子的故事?
看起來好像真的滿好看的XD
不知道會不會代理就是了...

這本《天使》的書腰寫的是 無能落魄上班族 X 純情霸道流氓(流氓是攻)
人設滿有趣的、內容也滿有趣的
雖然在內心戲跟感情戲的描寫還是有些僵硬跟淺薄,但的確是本很有流暢的小說

小受有性攻能障礙這種設定也很新鮮
只是就黑道的描述,還滿正面與夢幻
反而沒什麼小老百姓跟黑道戀愛的衝擊感

可是我很喜歡小受被裁員老婆又被跑掉那段
應該說《天使》這小說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篇
小受那灰暗沮喪的心情我覺得滿有感染力的

大概是譯者的關係,我覺得《天使》頭一章寫得超像台式小說的
裡頭的台灣國語式大阪腔也很讓人受不了(大阪腔有這麼彆扭嗎?)

不過除此之外我還滿喜歡這部的翻譯,讀起來真的不太像翻譯小說XD
英田老師另一本《DEADLOCK》就譯得很生硬沒這本好閱讀

不過這本《天使》有幾個段落前後是不連接的
我不知道是原書就是這樣還是翻譯漏段?(應該是前者吧)
一部本來就很通順的小說出現這樣的BUG,就會特別明顯



PS
因為這本之前吵很大,所以我本來是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但後來我看了《DEADLOCK》,覺得還可以就把這本也找來看了
看完後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當初《天使》的插圖會被罵得這麼兇了...
人家的黑道大哥才沒有長得這麼娘啦(淚)
不過小受還滿可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