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螺子
作者:由貴香織里
出版社:東立

文案:
螺子與他的情人.白雪公主一起在意外中慘遭殺害後被施以冷凍冬眠,於40年後由政府ESP研究機關GERA讓他復活,甦醒之後的螺子擁有強大超能力,所以政府決定把他培育成執行暗殺任務的殺手,但是螺子卻在此時得知白雪公主已在實驗中被解剖的噩耗…!

感想:
天啊,這真的有夠懷念的!!
《螺子》以前有出單行本嗎?
我是在雜誌上看的
那時候真的很愛,十年前幾乎沒有像《螺子》這樣的科幻故事

以前的科幻故事都很冰冷
像隔著玻璃櫃在看舞台劇一樣
不像《螺子》這樣感情相當強烈
黑血與爆力也不吝嗇地大量使用
甚至不輸青年漫畫

現在重看,還是一樣好喜歡好喜歡!
由貴老師早期的作品果然都很棒
《該隱》、《戒音》、《少年殘像》都很棒
尤其是《少年殘像》,還曾經讓心靈尚稚嫩的我受到很強烈的衝擊呢!
後來就算《暗之末裔》再怎麼惡搞,我都可以完全無視了XD

《螺子》收錄了八年前畫的2篇短篇,以及後來加畫的新篇
這麼一比較你就會輕易地發現那一篇畫得比較好......
早期的那篇張力與表現力居然遠高於加畫的新篇......

最初的《螺子》,最後一幕是螺子與叉叉兩人苦笑著看著天空的畫面
那幕真的很美很感人
這麼多年了我都忘不掉

可是看到新篇後...我只想大聲地告訴由貴老師:「夠了,請不要畫下去了!」
雖然這個新篇也不是多難看的作品
悲情與苦澀的地方也都有表現出來
但就是少了那股青澀的味道~"~
結尾處更是超級沒張力的
就跟普通的科幻作品完全沒兩樣啊......

畫風變美了故事卻沒有因此變得好看
由貴老師可以說是典型的範例嗎?(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