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傾城袐話 煙籠之中、煙籠之花、忘卻之夢、最終之夢
作者:日輪早夜

文案:
{傾城祕話1~煙籠之中}
「花街」──男人們花錢買一夜美夢的地方。
在這條街上工作的色子珊瑚和打雜的貓柳,一直夢想著某天能逃離花街展開新人生。
然而,日復一日珊瑚依舊被不同的男人擁抱。
某天,鄰國使節團一行人來到花街,使節大人指名珊瑚作陪,並命貓柳觀看兩人親熱的過程。
看到喝了春藥流露出萬千媚態的珊瑚,貓柳不禁……。

{傾城祕話3~忘卻之夢}
色子夕霧在男人們滿足一夜美夢的「玉鈴樓」工作。
某天,他救了一個在戰場受傷的士兵常磐,並帶回「玉鈴樓」療傷。
在夕霧的收留及細心照料下,常磐的傷勢逐漸痊癒。
然而在療傷期間,他也初次得知男妓的存在,無意間並撞見夕霧接客的景象……。

感想:
據說這本書是我在買魔王漫畫版時不小心順手買的,而還只買了1、3集
(那天我沒買到一本我預計要買的書,我連魔王漫畫版都買成小說版 冏)

雖然是隨便買的書,但卻比想像中的好看

1、2集是一個單元,講男妓珊瑚與老鴇之子貓柳的故事
因為是男妓,所以珊瑚必須不斷跟別的男人上床,然後在不喜歡的男人面前展露魅色
以日輪老師這種比較圓潤的畫風,畫像珊瑚這樣的孩子,一開始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但在習慣之後,反而會覺得珊瑚看起來堅強且可愛
在一夜又一夜的出賣,仍保有著他的純真

3、4集是另一個單元,講男妓夕霧與傭兵常磐、武家小開緋星的三角戀
這個故事比較悲,讓人看的很心酸(而且劇情安排滿有"台式BL小說"的感覺的XD)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微虐心的故事,也很喜歡最後被甩的男配角緋星

整體來說這雖然是講一個在花街的夢,但卻多只表現出花街的光明面
陰暗的那一面則被很仔細地隱藏在每一個孩子的笑容之下
偶爾可以看到,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會讓人遺忘那些髒點

這畢竟是一本宣揚愛情的BL漫畫,故事還是以動人的戀愛情節為主
可愛的小受們被強爆、被凌虐這些鏡頭,就算是相當重的調味料了
我已經覺得《傾城袐話》的甜度跟苦度搓柔得滿剛好的,讓人看得很舒服

(我好像一直說不到重點...)

嗯...就結果來說,《傾城袐話》是部看得輕鬆、而且也會想再讓我看一次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