モノノ怪 第08-09話 鵺
(抱歉這幾集モノノ怪我都在忙著看動畫,圖都是後來隨便亂截的......)

在看動畫之前先來講講鵺這種生物
他是個長得很噁心的怪物(有解釋等於沒解釋嘛)
基本上他在日本中算是淫穢、骯髒的低賤怪物,常與戰爭扯在一起
我對鵺的認識是在木原敏江的《惡魔夢碑》中,該書以鵺化身成的美男子貫穿全劇,是讓人心碎又華美的古物語
風格跟モノノ怪也挺像的,拍成動畫應該也很不錯
《惡魔夢碑》裡的鵺是個害怕寂寞的怪物,就跟モノノ怪的鵺一樣,因為太怕孤獨一人了,才會殺害了這麼多人
也許,跟赤鬼青鬼一樣,鵺只是個可憐的生命,受盡了冷落才讓他生出了惡鬼之心
也因為我對鵺有這麼一絲同情,所以在看モノノ怪這篇故事時,我感覺是難受的...
因為在知道了形、真、理之後,斬殺掉的怪,依舊無法償還他的罪,而只能在地獄裡繼續爬行...

回到現代,鵺的形象也能以科學的方式來解釋了
我第二次對鵺有進一步的了解是在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
但《姑獲鳥之夏》裡的鵺太"理論"了,我反而沒什麼感覺
鬼怪這種東西,還是存在於傳說中裡比較美





鵺 前篇

這話的彩度變好低唷,充滿了水墨風格
不過驚悚度跟歡樂度卻提高不少
害我不知道要害怕還是要大笑...兩種感情衝撞在一起超彆扭的XD


(嗚哇,全都是黑白的)

這集真的超~~~好看的!
賣藥的很帥不提(旁邊3位完全是用來綠葉襯紅花的)
劇情也很讚,台詞很歡樂,讓我有回到化貓篇時的感覺

而且該死的也都死的很乾脆
那位"美麗"的公主倒下的那一刻真的是嚇到我了


(賣藥郎你是來搞笑的嗎?這次的開場白怎麼這麼直接?XD)


(這三個就是俗稱的"綠葉"XDDDDD)


(據說他是美麗到不行的公主大人...古人的審美觀真特別...)


(公主大人的愛犬?老實說他是全劇最謎的生物......)

還有關於品香,原來有這麼高深的學問啊
香味配合著源氏物語的章節在走,真的非常地深奧耶
但這麼優雅的品味我大概一輩子都學不來吧XD





鵺 後篇

這集好好看唷!!!!!!!!!!!!!!!!!!!!

這話的賣藥郎好可愛,可愛到讓人懷疑這不是他啊>///<
變身那幕也有更詳盡的步驟
賣藥郎被吸盡精氣(?)後就會變成黑人大神
不知為啥,變身後的賣藥郎邪佞度也會跟著向上爆增
這年頭都流行變身後會變得比較鬼畜是吧?


(好萌!!!賣藥的你在惡意賣萌!!!)


(喔天啊~~賣藥的怎麼這麼可愛啊>///< 而且他這次還很好心的插手管閒事耶!)


(賣藥的變老了!!冏)


(吸了賣藥郎的精氣後,他就變成邪佞帥哥了)

這話終於不走悲情路線了
結尾很明快刺激,解謎的地方也很爽快
而且我還被嚇到很多次...(冏)
這種又恐怖又歡樂的感情,真的很複雜耶

原來這單元彩度這麼低是因為這房間裡根本沒有活人
所以在顏色恢復那段時非常地有感覺
不過這次ED結束後沒有附上後續了,有點小失望說...


(這手法上一集玩過了啦!!(但為什麼我還是被騙到了>"<))


(好噁心......讓我想起島天莊司的《魔神的遊戲》,噁心死了......)


(南瓜頭,這個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