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01
漫畫:ツガノガク
原作:谷川 流
角色原案:いとうのいぢ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才一開學就在自我介紹時讓全班愕然的涼宮春日。
不過,春日她可是打從心裡認真的!被暴走的涼宮春日所創立的神秘組織SOS團所捲入,我的命運又將如何?

感想:
明明就已經有前人警告過這本是超級大雷,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我卻還是不信邪跑去踩雷了...

在此奉勸想知道涼宮春日到底是多瘋狂又不想看動畫或小說的朋友
也不必看這本漫畫了,看了是不會有任何效果的
因為連漫畫跟動畫都看完的我,也看不懂這漫畫在畫什麼鬼啊!

先不提漫畫的劇情順序跟原著有些許的不同,改編作更改幾個設定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最重要得是說故事的手法
漫畫版的涼宮春日分鏡僵硬、人物死板,而且劇情的鋪陳很混亂
小說版就已經不是寫的很好了,漫畫版卻完全沒有將小說版少數的優點表現出來
尤其是SOS團的五位主角,都只是像尊人偶,完全沒有魅力

如果沒有"涼宮春日"這個光環加持,他只是糟到不行的花癡漫畫

當然,我也不否認就因為他頂著"涼宮春日"這頭銜,我才會用更嚴苛的眼光去評價他
可是做為一部FANS向作品,卻連FANS都沒辦法逼自己買下手
這不是非常地失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