モノノ怪 海坊主 末篇

這集...很難懂...

下面是我看過後的感想

和尚在出家之前是一個自傲的傢伙
會區當和尚也是為了金錢與名聲
雖然有個可愛的妹妹,但疼愛妹妹也只是一種舉手之勞罷了

可是
在和尚出家五年後,村人要求他回家做為定海的犧牲品
不甘就此送命的和尚回到家後
卻聽到自己的妹妹親口告訴自己:「我願意代替哥哥而死。」
那時候,和尚才察覺了自己的心意
也才終於懂了七情六慾

妹妹坐上空中死去後,和尚就一直活在自己的惡夢裡
除了對妹妹的愧疚外
同時也包含了對近親相姦的不安
我想和尚一直很難相信妹妹怎麼會愛上自己吧
但對於能被妹妹深愛,和尚卻感到無限的滿足
對於這種不知該接受還是該抗拒的愛,和尚的心才因此被扭曲了吧

而海上的鬼怪,就是由和尚無法排解的醜惡所組成的

賣藥的這次斬了和上與海上的黑暗之間的連結
和尚也終於能夠放下一切返回自我
但海上的黑暗終究還是存在的,他們一直在等著另一個宿主
而那個怪異的劍士就成了下一個祭品
持續延續了海上的秘境


(看到這幕時我都快哭了QQ)


(和尚說"被愛的喜悅",並沒有說他有愛上妹妹...或許他也在為此自責吧?)


(據說這把劍的CV是竹本女王?)


(首次在モノノ怪裡也變身特寫的賣藥的)


(所謂的"不會忘記",是指不會忘了對沾滿鮮血的自己的恐懼,還是不會忘了對斬人的欲望?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海上的迷障將會因為他而不止息)



以前曾聽過一個說法
出家人為了能夠遁物將自身的黑暗與醜陋努力排除
但殊不知從他們身上硬剝下來的"毒"才是最可怕的
看了海坊主篇後,更是驗證了這一點
不然,原本長得像吉祥物的和尚,怎麼會在最後徹底的大變身?
就是因為他身上的餘毒全部排乾淨了的關係吧?
(這和尚的變身術還真是神乎奇技......)


(這是誰啊!!!!(翻桌))


不過這樣看來和上並沒有跟他的徒弟亂來了?


(背景圖的隱喻意味還是好重,和尚該不會認為墜入男色道也是一種積德吧?XD)


(這姿勢讓我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沒有一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