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少年同盟 01-02
作者:堀田きいち
出版社:東立

文案:
這是描寫就讀高中二年級的雙胞胎兄弟悠太與祐希及他們的青梅竹馬春、要四個人之間既詼諧又悠閒,還帶點溫和的日常生活故事。
雖然離熱血還有點距離,不過這也是青春的一種?備受期待的青春塗鴉第1集!

感想:
今天我閒著沒事跑進漫畫店裡亂逛發現這本書時,簡直就快哭了
這是今年我最最最期待被中文化的漫畫耶
居然就在無聲無息中出刊了!!
東立,你真是好人!(我本來以為這本會是尖端拿下的耶)

《少年同盟》就是那個《君と僕》
當初看到書名時我完全沒有聯想到這是同一本書...
這書名翻得有點微妙,但也不能說是不好啦...
不過我只要有中文版就很滿足了
雖然我看過日版也把DRAMA聽了2、3遍(而且還因此愛上小林由美子)
但要一邊查字典一邊看漫畫是很痛苦的事
一直嚷著"看原文就好啦"的人一定不能體會我們這種天身語言有障礙的人的悲哀
能有正式中文代理,就應該要先感謝祖先保祐了XD




《少年同盟》走的路線其實有點像《蜂蜜幸運草》+《私立聖嘉德麗雅幼稚園》
是那種以生活上的小細節+天然的吐槽方式+纖細的角色組成的治癒系漫畫
這種作品其實沒什麼主線,內容也都很平淡,可是卻能讓人百看不膩

第一集主角群有4人
第二集則增加到6人
分別是
塚原要,眼鏡優等生,5歲時認為沒有用錢辦不到的事,自負且爆躁易怒,但其實很溫柔
松岡春,乙女系男孩,溫柔天然體貼善良而且很夢幻,但一點都不娘
淺羽悠太,雙胞胎哥哥,腹黑、有一個個性偏差的雙胞胎弟弟
淺羽祐希,雙胞胎弟弟,腹黑、ACG控
佐藤茉咲,不善表達的彆扭傲驕女,很可愛
橘千鶴,混血兒、5歲時喜歡過祐希(誤),17歲時對小春一見鍾情的笨蛋
不管是哪一位都相當地可愛
《少年同盟》的角色很立體,每名角色的特質都有類似的地方,但卻又各有各的特色
光看他們聊天的過程就能看得出他們是同一個城市長大的高中生
擁有同樣的背景與只屬於青少年的獨特光芒




除了主角群,還有2名我最最最喜歡的系列配角,其中一名是主角們的老師
東晃一,幼年喪母所有很有責任感又溫柔體貼負責的大帥哥,我都偷偷叫他光一王子XD
あきら,幼稚、天然腹黑的恐怖少年,非常地愛晃一(大概),我也非常地愛他

其實我會這麼喜歡《少年同盟》,是因為我非常喜歡あきら的關係
あきら曾對人說「管他是不是好朋友還是什麼的,我就是喜歡晃一嘛!」
這種超越友情(與青梅竹馬的姦情)的感情,真的很讓我感動
不過我想就算過了50年,あきら大概都不會對晃一產生愛情吧...因為他是笨蛋...
(但晃一應該是抱持著"あきら沒嫁之前自己絕對不會娶"的心態在過活XD)

不知道第3集什麼時候才會出?(日版的第4集我也等好久了,第4集封面是晃一跟あきら耶>///<)

看完中文版漫畫後我覺得我又可以再去聽一次DRAMA了
這部的DRAMA非常值得推薦,尤其是晃&明篇,好聽到不行!
裝哭兼裝死的あきら萌到會讓我覺得有個兒子像他這樣可愛也不錯的地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