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龍的溫柔殺伐 01
漫畫:加藤絵理子
原著:津守時生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千年以前,讓龍站上頂點的幻獸王與人類之王為了躲避大災厄,而將世界區分為幻獸所棲的陰界和人類所居的陽界二者。
此時,幻獸王也對聖王立下了「誓約」,就是今後當世界陷入危機之際,就將會至訪陽界,自聖王的血脈之中尋找出自己所愛的人,進而守護世界……
隨著時間的流逝──美貌的聖騎土與黑髮的少年相會了,他們的命運開始啟動!
「我愛你」乃是最強的咒文──劍與魔法的幻想大作登場!!

感想:
小說已經很多人"提點"過了,我就不多說了
(雖然小說2集我都買了,但老實說我覺得很後悔,買涼宮春日搞不好都會值得點
可是我的手真的很賤,小說明明都已經不怎麼樣了,我還買他的漫畫...
這漫畫只會讓我覺得更加地後悔啊!!早知道我就買少年偵探犬神了...)


回到漫畫上
漫畫版的《多情龍王柔情劍》完全比照小說版內容
不過,他砍了非常多的戲份
如果只想靠漫畫來了解這小說在演什麼,可能會一頭霧水
(連有把小說看完的我都一頭霧水了,也難怪我崇拜的某作者說他看不懂)

還有就是《多情龍王柔情劍》好歹也是奇幻作品
可是負責畫漫畫的加藤老師可能是經驗不足
漫畫化後的故事讓我感覺好小家子氣,一點也沒有多王國的氣勢

and漫畫版的分鏡也卡卡的
雖然人物美型,卻給我有用大頭照混頁數的嫌疑

反正我是覺得小說已經夠讓我失望了
漫畫只能說是讓我更加地失望...
(那個彩雲國、魔王的漫畫版明明就很不錯說,魔王我還喜歡漫畫版勝於小說版)
不過會說"失望"其實也只是我一開始期待過高而已
本來以為這是部在硬派日式奇幻中見曖昧的作品
沒想到走的居然是這種不知該吐槽還是該搞笑的路線...
而且主角的感情表現好露骨、很現代,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像在看奇幻風格的故事
如果把《多情龍王柔情劍》歸類在網遊小說,我一定會重新接受這部作品的!


最後是我個人的偏激觀點
幾天前我說過我對很美豔的畫風接受度很低緋色麗一、高城リョ、新田祐克、如月弘鷹、山根綾乃、志水ゆき等等等...全部是我的死穴
這位加藤絵理子也是其中之一(他的風格有山根的味道,只是性感度沒這麼高,山根我都接受不了,何況是這位...)
老實說看到《多情龍王柔情劍》的插圖時,我整張臉是冏的
這麼豔麗的畫風跟有點樸實的傭兵生活好不合啊
看漫畫時,不合感是更加地強烈了
小說雖然很"現代"但好歹還是有那個"異世界"的風情在裡面
但漫畫對我而言只是一群穿著奇裝異服的21世紀BL漫畫而已

奇幻類的作品畫風還是要沉穩夠力點才好啊QQ
所以說,《多情龍王柔情劍》根本就應該出成網遊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