モノノ怪 第1話 座敷童子 前篇
官網:http://www.mononoke-anime.com/

STAF:
監督 - 中村健治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橋本敬史
脚本 - 横手美智子、小中千昭、高橋郁子、石川学
美術監督 - 倉橋隆、保坂由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音楽 - 高梨康治

CAST 「座敷童子」
薬売り -  櫻井孝宏
志乃  - 田中理恵
久代  - 藤田淑子
徳次  - 塩屋浩三
直助  - 竹本英史
若だんな  - 沼田祐介
座敷童子  - 日比愛子 




這部真讚啊
本來覺得這部是續作,就不太想追的(而且主役是櫻井)
沒想到會這麼好看
明明是做滿22分鐘,而且幾乎沒交待到什麼內容,我確覺得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之前看巷說百物語時也覺得不錯看,但就是悶了一點,沒有這部這麼有趣

這部強在他的美術設計
每一個換場都美到可以做成海報
主角是一個賣藥郎中,副業是收妖(收妖也許才是主業?)
主角非常地帥非常地美型非常地陰柔加上性感
只要他存在,我覺得看這部動畫就夠本了XD

主角的CV是櫻井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櫻井這個聲線...因為太漂亮太優雅了,氣勢也略微不足
賣藥的給人的感覺應該還要再神經質一點,聲線可以再高一點
不過賣藥的也沒講幾句話,所以我可以將他比照秋月大人辦理XD


(旅館老闆娘,她看到賣藥的就臉紅了XD)


(店小二,長得很像非洲人)


(外國女人,但日文卻非常道地)


(座敷童子,好可愛唷)


(殺手,不過戲份很少)


(賣藥的,好帥>////<)


第1集的內容是一個懷孕的外國女人,跑到一家旅館投宿
但旅館老闆娘本來是不太想收這個很麻煩的女人
外國女人因為身體不適加上外頭正下著大雨(而且還宣稱自己正被追殺)
苦求老闆娘之後,老闆娘只好將她安排在最頂樓的豪華房間

進到房間後,外國女人遇到一個小孩子
這小孩子很神秘,來去都沒有痕跡,看起來不太像一般人

後來追殺女人的殺手真的跑來找女人了
可是殺手在殺死女人之前,就先被詭異的現象嚇到,自己則被奇特的手法殺死

聽到吵鬧聲的老闆娘跑進來發現有屍體,本來是想報官的
賣藥的這時就跑出來說殺人的其實"不是人",可能是"座敷童子"這樣

第1集就演這點內容,但是真的好好看
那個宛如和紙撕貼畫的美術風格真的好棒
氣氛營造的也很出色
分鏡的手法讓動態感很差的畫面變得很有張力
不過我不太喜歡OP跟ED的曲子就是了,BGM其實可以做的更有風情的


(快死的女人,好漂亮的和紙花紋)


(快生的女人,她的和服圖案很新潮耶)


(賣藥的說他要拔劍收妖前得先知道形態、真實、理由這三點)


(這是劍,有個獅子頭)


這部只有12集的樣子,我想我會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