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慕田愛語
作者:季安
畫者:痕
出版社:詠夏
文案:
慕田總監,外形事業皆上等,女人眼中的優質生物。
配上膽小愚蠢又遲鈍,專愛穿四角短褲的同屋人,瘦弱又一事無成,這個叫北崎的男人。
卻偏偏…慕田對北崎無法不去在意,無法不去注視。
如果能和人抱著睡覺該多好!比會引起呼吸毛病的暖氣要舒服得多。
而北崎僅有兩次和人一起睡覺的經歷,第一次是和前女友,還有就是被同屋人--慕田強迫的那次…
該死!從那晚起一切都亂了套!

感想:
這是設定在日本的小說
雖然背景是在日本,但不會有違和感
唯一讓我受不了的,他為什麼要把高中寫成中學?
中學不是國中嗎?

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很"日本"(←真的是這種感覺)
就好像在聽DRAMA一樣
故事像、語氣也像
你要是告訴我這是翻譯小說我也會相信

倒不是作者文筆那裡有問題,他的文字滿流暢的,很有感情
可是只有日本人才會那麼愛用否定疑問句、才會有這麼多不確定句......
還有他的小受的個性,跟很多日本小說家愛寫的受很像
都是那種臉漂亮、個性軟弱、略帶神經質的傢伙
攻呢則是好色又霸道的完美多金男

看完這本小說後我腦中已經開始在想如果出DRAMA的話,該找誰來配XDDDD

這部也是系列作,還會有續集

劇情方面很老套,但是不難看
缺點就是兩個人從朋友成為情侶的過程太快了
小受也不知道那根筋燒壞了,突然能理解到小攻愛的是自己
在迅速地告白後,就立刻進入無止盡的床戲(←這讓我想起某床戲很多的日本小說家)

最後讓我有點不爽的一點是
不管小受還是小攻當初愛的都是女人
尤其是小受,他在被強X之前一心一意想做的可是跟女人結婚唷!
只不過是上過床就開始轉性...這點的確也很"日本"(←這句是偏見XD)

整體而言仍算是不錯看的小說
H雖多但不會膩
也不會讓人覺得是為了H而H

小受雖弱,但不會太娘,個性掌握得滿立體的
整本的語氣也都完全依照小受猶豫不決的性格在走
害我看到後來很想給小受一巴掌XD

小攻的存在感就滿低的,配角都比他強!

下一本是配角的故事,只是不知何年何月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