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魔人偵探 腦嚙涅羅 01-07
作者:松井優征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混亂...。
就在搜查工作毫無進展的窘境中,一名自稱名為腦嚙涅羅的男子,出現在傷心度日的彌子面前。
他說他要解開極致的『謎』.....!

感想:
大賀,魔人偵探終於確定要動畫化!!!(這部不會變成無限番吧?XD)

拖了那麼久我終於想要寫感想了...
我第一次看《魔人偵探》時,只覺得他的畫風很酷,但故事性有點差
不過熬過第1集後,就開始覺得好看起來了
然後當刑警們的戲份越來越多後
我覺得我根本已經愛上這部漫畫了XD

雖然《魔人偵探》標榜"不需解謎的推理漫畫"
可是這部的解謎精彩度其實高過柯南
一些殺人手法跟事件也都很有創意
而且動機之類的也算是站的住腳

簡單來講,《魔人偵探》給我有感應少年風格的名偵探柯南這種感覺XD

雖然是單元向的推理漫畫
故事結構卻不鬆散
人物之間的關係也頗緊密
而且每一個都非常地有個性!

比較讓我失望的是隨著集數增加,涅羅的存在感也就越來越薄弱了...
他本來是個非常搶眼的男主角呢
但當他變得越來越像人類後,整個氣勢就被削弱了,非常可惜

我想這也是因為出現了像"X"、"笛吹"他們這些個人風格極強的角色來搶鏡頭
然後還有"笹塚"出來負責耍帥
雖然涅羅的地位還是很重要,但就是不會讓我像前幾集那樣這麼惹人注目
不過最可憐的還是女主角吧...
JUMP漫畫(萌系除外)的女主角的命運都是淪為花瓶嗎?
我是可以感覺到松井老師有在努力強調彌子的功用啦
可是,彌子實在是太平凡了
平凡到只要不是她的特寫鏡頭她都很容易被忽略啊QQ

這部漫畫的真正女主角其實是小茜吧?





以下是花癡文

為什麼那個警視聽的每個人都這麼萌?
為什麼黑眼圈的鬍渣警察笹塚這麼帥?(說起來他滿有土方的味道的)

死魚眼真是太棒了!XD
而且他說他信任笛吹,還說並不會怪笛吹時
我居然萌了...|||

笹塚跟筑紫一定很努力地在保持平衡,誰也不敢對笛吹先出手吧?
不過我認為笛吹會先拉著笹塚衣領說"你到底要不要我"耶XD

筑紫學弟,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