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妄想少女御宅系 02
作者:紺條夏生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非常非常平凡的高中生‧阿部隆弘喜歡上的,是一個非常不平凡的超萌YAOI腐女子‧淺井留美!!
美少女&腹黑&巨乳的腐女子松井曜子,以及自稱戀愛達人的千葉俊祐也來參一腳。
在錯綜複雜的思緒交纏糾葛之際,夏天的那個活動堂堂登場!!
等在前方的是健全的戀愛?死黨好友的斷背山?亦或是……??
這些人的四角關係能夠有解嗎!?

感想:
啊啊,心情真的有夠不爽的...
所以以下言論可能會過於偏激,請注意

我想我要先註明一下,妄想少女オタク系是在"給男生看的少女漫畫誌"COMIC HIGH上連載的
所以比較偏男性向(但其實也很適合女生看)
該雜誌網址:http://comichigh.jp/

第2集的《妄想少女》又變成普通的愛情漫畫了
原本混亂的四角關係,也差不多弄清楚方向了
老實說看他們那麼快就確定好配對,我覺得非常失望...
我還是比較想看非戀愛的情節遠勝於戀愛的描寫
《妄想少女》第2集的戀愛鏡頭雖然多,卻一直給我某種不上不下的違合感
感覺很像自己明明看的是青年18禁漫畫,卻硬是出現小花美穗的情節
或者是類似朝霧夕突然有一天開始寫起闇榮的戀愛養成遊戲腳本一樣
別說是戀愛氣氛了,連正常的感情發展感覺都很突兀

另外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很腐
我可以非常理解淺井想要找到同好的心情
可是...我完全無法理解淺井的腦內運作
他的某些特點,反而比較像是《幸運星》裡的美幸,是刻意被安排成天然路線的
這麼做只是為了吸引一般向的男性讀者而已吧?
對我而言,我可從不認為腐女子會有這麼奇特的社會觀唷!

這麼說也許不太好,但腐女向來都比宅男更能融入人群
也更擅於隱藏興趣或是讓外人接受自己的興趣
就算是那種足不出戶又拉遢的人好了(←指我自己),也絕對不會像淺井這樣沒常識

不過第2集裡也有深入探討腐女世界的總總悲哀
像是被人當成變態看啦
身邊找不太到同好啦
老是會被當成怪人啦
同好一起購物就會變的很沒形象啦
之類的

只是淺井跟松井這兩個角色跟我認識中的腐女差很遠
(她們比較像為了迎合男性口味而創造出的角色,腐只是做為萌點的手段之一而已)
讓我對這部漫畫的認同感也比較低......

偷偷說,就連我弟都覺得第2集有點虛
要同時討好腐女跟宅男(←指我弟),真的會很危險呢......

最後的PS
我要誠摯地申明《妄想少女》第2集其實並不難看!
我只是沒辦法對他的戀愛描寫有所感動而已......
對我來說,戀愛漫畫要是沒做到這一點,我就會看不下去(雖然在定義上這部是搞笑漫畫)
但至少《妄想少女》還有動力讓我繼續追第3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