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狐狸主子兔保鑣

作者:馥梅

出版社:新月

文案:
他,皇樓飯店有名的美二少,竟被木頭男──菊地悟判定心理不平衡?
因為對他採取示愛行動的都是Man,呆頭鵝,他是為愛吃醋酸鹼失衡,為了不嚇跑等了五年的獵物,他偷偷導演「美人計」,要悟心甘情願和他愛一遭……

他,菊地家族下任當家第一人選,卻為新主子尹上慎二的中性美亂了心,只得趕緊揪出變態愛慕者再落跑,
但看他被人撞進醫院,二少激動流下的眼淚,說什麼他也不能放任商場野狼的窺伺,絕對要壓下慾念,保護二少一輩子……

感想:
這文案是給外國人看的嗎?
怎麼這麼像是翻譯機翻出來的?~"~

老實說,我很後悔看這部小說
因為它的寫法非常地言情
我討厭太開宗明義、太直言不諱的愛情小說
對我來說,文字是有隱諱的美感的

不是說文章就不能寫得直接
而是我認為感情這種東西不是寫出「我愛他」就真的代表主角愛他
它必須要有更多的感情、更多的事件來證明什麼是愛

反之以愛情為最大元素的言情小說
他的『愛』往往直接而坦白
就算主角在那邊彆扭個老半天不知道自己愛不愛對方
那種扭捏的態度對我來說仍太過"表面"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篇小說沒有感情
什麼都平鋪直敘的
小受因為長得美,所有小攻一下子就愛上了他
小受說什麼自己擅攻於心計,我怎麼看他都只是有點小聰明的自戀狂

要表現小受腹黑,有千白種手段,最差勁的那種就是由小受自己說出來!
那有人自己承認自己黑心的?
那算那門子的黑心啊?
真正壞心眼的人到死都不會讓你發現他卡了你多少油好嘛!(怒)

還有那個戀愛過程...作者說什麼要把它寫得很"甜"
到底那裡甜了?我怎麼完全感受不到?
我只有看到小受很美很招蜂引蝶
然後小攻因為職業病所以很喜歡用身體幫小受檔子彈卻沒有一次成功這樣

拜託,不是平順的愛情故事就叫甜文
這叫清水文!
劇情平淡就算了,連H戲都沒有
雖然保鑣推倒主人這個設定很萌,但這本書卻完全沒有善用這個設定

而且還把背景設在日本...算了我一開始就把它當成台灣人在看了~"~

這本小說的內心戲幾乎沒有
小受什麼心事或行動馬上就會在下一秒被講出來
當然小攻也是
所有的OS全部交由配角們來告訴讀者
這是怎樣,配角怎麼會比主角更了解自己?

作者文筆是不差,但也僅止於此
小說的劇情老套、橋段普通、而且平淡沒味道
我現在覺得,飛象的小說還比這好看
至少飛象的小說很甜
這本連個味道都沒有,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