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夢幻高手 I'll

作者:淺田弘幸

出版社:長鴻

感想:
微劇情有

I'll是我小時候一直有在追的漫畫
可是它出的實在是太慢了,忘記看到那集之後就沒有再追下去了
感謝告知,我才知道原來它已經出完了(全14集)
這一眨眼就是9年,真叫人感嘆啊,9年只畫了14集XD

以前看I'll時,覺得淺田老師的畫風非常特別,有那種冰冷的風格
事隔N年後重看,才發現那種冰冰涼涼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換成難以言喻的粉紅色空氣(笑)

我發現頭幾集的I'll並不是"冷",而是單純地"悶"......
開頭幾集的張力明顯有點低
加上那淺田老師的畫風黑白分明,畫面看起來是比較有韻味的,不太適合用在熱血的運動漫畫中

角色的個性也有點硬,整本書的靈活度並不高
要一直到後面幾集,籃球漫畫特有的速度感與暴發力才有慢慢地表露出來



淺田老師的彩稿非常高明,圖也相當地漂亮
前陣子才聽說他是個不會使用電腦做圖的手繪高手(不過現在會了)
像這樣把插畫般風格的圖變成一部籃球漫畫,難度非常高
在I'll每集卷末的附錄短篇就比較適合淺田老師的風格
那種空靈感所帶來的感動甚至會超越本篇

I'll的故事很簡單,描寫立花茜與柊仁成兩位自我中心的高中生如何邁向籃球頂峰
立花與柊的互動也是I'll的重心
以另一個角度來說,立花和柊超越友情的信賴非常地萌XD

對立花而言,青梅竹馬女友小堇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但柊卻是夥伴、是目標、是要用一輩子追趕的對象

對柊而言,立花甚至可以說是"唯一"了

在第14集裡
柊對立花說:「你還有,我。」
立花回答他:「說的真好聽,如果沒有我你根本連傳球的地方都沒有,還好意思說......你──還有我立花茜啦!」

在最後的分別時
柊用快哭的語氣道:「立花,我在頂鋒上......等你。就算死,也要來追我!!你要是敢放棄,我絕對不原諒你!!絕對不原諒!!」
立花揮灑著他的眼淚道:「柊仁成!!給我等著瞧...!!」
柊背對著立花離去,小小聲地笑了出來:「怎麼不說我一定會追上來...笨蛋。」

嚴格來說,I'll就是立花與柊的你追我跑籃球愛情故事呢(認真)

其實我並不喜歡第14集
雖然那個結尾收得算很漂亮
但是我並不想要看立花與柊分開
即使他們還站在同一個球場上,立花卻再也不能接住柊的傳球了......
我討厭這種感覺
因為連柊都說了:「為了能傳出更多的球給立花,我只能當PG了。」

不過在最後跟國府津的比賽非常精彩
不管對立花、對柊、對讀者而言,那一場比賽,都已見證了立花與柊這對拍檔的存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