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不殺 13 EnD

作者:御我

繪者:亞紗

出版社:銘顯

感想:
有劇情洩露

完結篇了耶,我應該要說什麼才好?

結局前的混戰跟想像中的大同小異
還滿有趣的,但緊湊性卻不怎麼高

白天真的是越來越帥氣、越來越有魅力了(心)
擇善固執的騎士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生物之一!

格勒臨終(?)登場的畫面也很棒
不過他跟米哲瑞道別時,我一直很希望米哲瑞會跳進次元洞隨格勒而去XD

最讓人傷心的是最後一集居然一次也沒有提及蘭斯洛特!!!!!
連藍瑟琪那女人都有用一句話悄悄帶過耶
為什麼蘭斯落特這四個字卻像掉進異世界一樣完全消聲匿跡?

還有血狼、卡布奇諾與小火球等人幾乎都沒有出場
讓我有點小小地失望
而且御我也沒有交待梅南他爹有沒有被救醒(雖然可以推測是一定有救醒啦)

連烈燄都變成女的了...這打擊對我而言還真大......

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白天看起來應該還沒有跟清清成為一對(應該啦QQ)
這麼說白天X凱司這個配對還是有希望的了!(←怨念極深)

最後的那一章,白天跟利奧拉聯手玩弄凱司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雖然對凱司而言利奧拉非常重要
但能夠貼近自己內心的還是白天莫屬吧?(←仍舊不肯放棄任何白凱的可能性)

最後一集寫的有一點點"趕"
但嚴格來說該交待的都差不多交待了
再掰下去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頂多就是再來一本番外篇惡搞惡搞主角群吧?(可是我不想看到白天跟清清的愛情故事)

御我大人的文筆還是一樣"單調"耶
內心戲也寫得有點虛
如果不是丈著角色魅力以及故事的趣味性
這作品一定會無聊到比白饅頭還難啃

不過也就是因為他的文筆很"淺白"
他的故事才會這麼受歡迎吧
太複雜太艱澀的奇幻小說其實並不是主流市場
但文筆要夠乾淨內容又要有趣有深度的奇幻小說非常少
不殺表現得已經很不錯了
拿它來配飯吃真的很適合

不殺是很可愛有趣加一點點暴力的青春小說
御我大人的描寫功力明明就沒有很好
可是他筆下的人物卻都會讓人愛不釋手
1/2王子時就這樣,不殺時角色魅力更加明顯
他的人物設定做的真的很棒
如果可以把內心戲練得更深刻點
搞不好下次可以寫出一本讓人又哭又笑的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