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阿修羅

作者:撲滿

繪者:申琳

出版社:威向

文案:
陸巡和鍾啟越有著相似的背景,同樣是出身豐厚的公子哥兒,同樣男女通吃,同樣驕縱跋扈。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互相看不順眼,在酒吧裡開打。
可卻不知怎地,正如同「不打不相識」這句話所說,兩個不對盤的人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打上了床。
陸巡以為自己和對方的感情都不可能是真的,但偏偏愛情就是來得如此不可抗拒,他們的身分不允許這樣的戀情存在,外在的壓力讓他似乎只能選擇屈服。
只是他的情人烈性猶如佛經裡的阿修羅。
即使他們像野獸般不懂互相體恤,可是他愛他。
即使他會朝自己掄起拳頭,他也愛他。
即使互相傷害,他仍然,想和他在一起……

感想:
這本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悲壯阿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撲滿的作品,包括這本《阿修羅》
不過我覺得《阿修羅》的結構性滿低的
有一些用句也很撓口
並不能說非常流暢通順

可是有幾幕的畫面剛好有踩到那個點
把整體的氣氛都拱上來了
感覺很棒

老實說這本書我沒什麼感想
每次當男主角們要進行感人的告白時,我就會被突然蹦出來的插畫嚇到= =|||
並不是那幾張插畫畫不好,而是完全跟《阿修羅》的風格不符阿!

還有阿,關於人物出場的部分
兩位男主角的相似是合情合理
但女主角的出場就有一點突兀了
感覺她是專門來搞破壞的QQ

以《阿修羅》這類型的劇情
給現在幾位大手寫,他們可能都能落落長地寫上2集吧
我會喜歡撲滿的理由大概也是因為他廢話不多、內心戲也不多,只是簡單地呈現劇情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的小說感情就會很表面

《阿修羅》其實滿狗血的
男主角們也是一個比一個更彆扭,而且情緒反應很大
一開始看的時候會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
結尾的地方也有點小白爛
但中段的部分我還滿喜歡的
整體來說雖然不會特別讓人印象深刻,但也不至於會厭惡

如果可以把書再多做修飾
把一些過於唐突的部分連接起來
再把阿修羅這個主題加以強調
這本一定會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