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FLY,DADDY,FLY老爹向前衝

漫畫:秋重學

原作:金城一紀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我是鈴木一(47),上班族。
我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在7月的某一天,被殘酷地摧毀了。
我最愛的女兒遙,慘遭高中拳擊王石原的暴行──我絕不能原諒他。
可是,我該怎麼做呢?
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我遇見了一群混混高中生,他們的答案是,要不要用你的身體來向石原挑戰?
其中之一的「在日朝鮮人」朴舜臣,是個打架達人,我拜他為師,展開了地獄特訓──
一切都是為了奪回〝我所愛的東西〞!

感想:
好看!
感人肺腑的忘年之愛!(大誤)

主角鈴木47歲,舜臣17歲,但走在路上還會被稱為"年齡差距很大的同志"唷XD

有一幕是這麼寫的
鈴木:「舜臣的胸膛,又厚...又硬...有著很久以前我曾有過的安心感。
好想...一直這樣待著......」

鈴木大叔你很有去爬山的資質耶XD

不過這部漫畫的重點其實不是什麼中年人第二春
而是身為一個爸爸、一個上班族,在面對一個突如其來的世界後
他得靠什麼再次重建自己"所愛的東西"

鈴木大叔遇到一群憤世嫉俗的高中生
為了替女兒報仇,他展開了47年來人生中最大的冒險
過程也許稱不上多麼地精彩刺激,卻很感人
隨著鈴木大叔一步一步地前進
侷限視眼的屏障,也一點一滴地消除

這是部愛與家庭的溫馨作品
暴力,是為了復仇,更是為了選擇原諒

鈴木大叔慢慢擺脫一開始啤酒肚萎靡的中年形象
從最初的畏縮
到後來了解到暴力的本質並不能取代父愛

雖然台詞有一點太矯情,但這仍是部相當精彩的作品
劇本強、漫畫家本身的表現功力也相當紮實
如果可以再更仔細刻劃其他角色的背景,一定會更加有趣

最後的鈴木大叔,是飛躍天空的英雄
那一瞬間的他,比那一個少年漫畫的主角都還要帥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