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沉醉在我胸膛(每日晴天系列5)

作者:菅野彰

繪者:二宮悅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為什麼我會光著身子啊!」就讀大學的明信在某天早上醒來,見到自己的模樣後嚇了一大跳。
不僅全身殘存著一股微妙的痛覺,而且身旁還躺著自幼熟識的朋友──花店的阿龍!
該不會是酒後亂性,做了那回事吧!
儘管明信心裡動搖不安,但只要見到年長七歲、溫柔又體貼的阿龍,他的內心就會不由得滿溢幸福的感覺。
帶刀家的二哥終於也陷入熱戀了。

感想:
呼呼呼,這本就是傳說中的花店二樓
好好看唷!!(感動)

內容其實不是在明信如何跟阿龍戀愛
而是明信的內心轉變,以及阿龍的釋然

明信是個纖細又沒什麼自信的孩子,在這一集中菅野老師花了很多功夫描寫明信的彆扭
明明只是尋常的煩惱、不怎麼需要被注意的灰暗面
在菅野老師的筆下,都漸漸地鮮明起來,而慢慢地得到安慰

每日晴天真的是一部治癒系的小說呢
漫畫版是把劇情面加強,歡樂而有趣
小說版則是較為絲絲入扣,花了非常多的篇幅在寫每一個角色的成長

即使對他人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煩惱,都能困擾一個人一輩子
菅野老師就是把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的問題,一點點地、認同它的存在

《沉》一開始跟一般的BL故事一樣,由驚慌的早晨中展開
本來我以為這會是部阿龍緊追明信跑的歡樂小說
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
每日晴天系列的重點是放在家庭互動上,愛情成份只是提味用
是以即使是帶刀家次男的初戀,也沒有想像中的甜蜜浪漫
反而有很多時候我都是沉溺在明信的憂鬱中

阿龍的部份也是如此
《沉》中有一部份的重點是放在阿龍的過去上
阿龍為什麼已近而立之年還不想結婚、阿龍為什麼這麼溫柔卻又帶有濃農的疏離感等...
這些都得到充份的解釋

與其說《沉》是阿龍與明信戀愛的開始
不如說是他們自我驗證的過程
如果沒有把內心的徵結解開,即使再渴望對方也不可能幸福

阿龍跟明信都不是小孩,他們不會像真弓和勇太一樣必須要經過無數的爭吵才能溝通
阿龍跟明信選擇的是更直接果絕的方式
卻更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與堅持

我喜歡《沉》勝於上一本
即使不了解帶刀家的過去,單看這一本也會相當感動
明信的倔強讓人心疼
希望他能與阿龍手牽著手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