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07

漫畫:小畑健

原著:大場鶇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搜查本部包圍死亡筆記本現任所有者四葉•火口。
月有辦法重新拿回死亡筆記本嗎!?
另外,月在受到監禁之前所設下的計劃,能夠完全實現嗎!?
無限衝擊的事實即將到來……!!

感想:
以下將牽扯到大量DN內容,不想被捏的請跳過,謝謝

第7集..................(嘆)

真不想寫心得
第7集的封面是L
位置跟塔羅牌的『倒吊的男人』的正位,感覺很像
或許這也是悲劇的象徵~"~

《Page.53 悲鳴》
死神的存在被證實了
月...也恢復了記憶
那一瞬間,我感覺到背脊都涼了
月,你到底是潛在性的雙重人格,還是筆記本使你的個性扭曲?

《Page.54 中》
這一話我有很多問題
月把自己的筆記本給雷姆,雷姆再交給火口
這樣月觸碰到火口的筆記本後會恢復原本的記憶
可是雷姆同樣也用火口的筆記本觸碰過海砂,但很顯然地海砂並沒有恢復記憶
那是因為火口的筆記本原本是屬於月的,就算海砂碰到也不會有任何記憶
可是,雷姆說過海砂在持有筆記本的同時可以允許保留筆記本的記憶,也可以看見死神
但她一但離開了筆記本,理因會失去跟筆記本相關的記憶才對,同時也無法看見死神
筆記本的所有人是火口的,火口還未死之前海砂就看得雷姆,但她的手上並沒有筆記本
為什麼?
就竟失去記憶跟恢復記憶的條件是什麼?
對於月跟海砂能否恢復過去記憶這點我沒有疑問
我好奇的是暫時觸碰過筆記本的人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是完全不記得有筆記本跟死神了,還是只是不記得當下的事?

《Page.55 創造》
月殺了火口,這讓L對他的疑心加深
搜查部的人觸碰到筆記本候都可以看見雷姆
可是在放開筆記本後還是可以看到
但他們都不是筆記本的主人,理因要在手放開時就失去筆記本跟雷姆的記憶才對吧?
我越來越混亂了...算了...總覺得有很多筆記本規則是後來加上的
太過深究只會讓頭腦打結QQ
月竄改了筆記本的規則洗清自己的嫌疑
但很顯然的L對他的懷疑有增無減
這樣的L為什麼不直接將月抓起來呢?是因為他缺乏證據?
L對自己的自信與堅持或許就是他輸掉這場比賽的主因吧
如果他選擇相信自己的直覺,月應該就會失去很多動手的機會
追根究底,L自己也有一部份是試圖要去相信月的~"~
「你、你小和海砂見面?」L用如此震驚的表情說下這句話
好可愛,也好感傷
當L對一個人抱持著信任又不安的態度時,代表他的弱點也同時出現~"~

《Page.56 擁抱》
海砂這個笨蛋,月那種人到底那一點值得她這樣付出>"<
對了,非筆記本的主人使用了筆記本也可以殺人?
月在殺火口時,筆記本的主人是路克
月在使用了筆記本後,就算書沒有被挖出來,擁有權也應該歸於月
但海砂去挖出筆記本後,筆記本的主人卻直接變成海砂
那月到底是用誰的筆記本取殺火口的?
算了...我決定放棄煩惱這些東西

《Page.57 兩個選擇》
L真的好愛甜食唷,他偏食的這一點也很可愛XD
會用指尖拿東西、對指尖運動特別熱衷的人...不是強迫症就是偏執狂~"~
如果L是真實存在的人物,我大概不會想跟他交朋友吧(攤手)
對了,雷姆是母的耶...她對海砂的感情是母愛嗎?(笑)

《Page.58 胸中》
感覺真差
感覺差透了
為什麼雷姆要聽從月的指揮
就算L真的確信到第二個奇樂是海砂
雷姆也應該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可以救海砂才對
雷姆是死神耶!就算有可能會冒犯死神大王的規定,也比這樣死亡來得好吧!

感覺真的是糟到極點
L最後的表情是笑著的
被月抱在懷裡,然後確認了自己的推理並沒有錯誤
仍是什麼都來不及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L死亡的那一刻
不是想撕書,也不是想扯爛月
只覺得...對...世界就交給月也無所謂了
反正就這樣,沒有正義也沒有常倫
L死了後,月就算被逮捕,又有任何意義嗎?

《Page.59 歸零》
L死了
雷姆死了
DN的世界也開始崩壞了
一切回到從頭
中國有句成語:「人事已非」
就算歸零了,人心,也不會再與從前相同

《Page.60 綁架》
所有人都死了
L過去的幫手、四葉集團的幹部,一個都不剩,就跟螻蟻一樣被月捨棄
新的繼承者也出現了
儘管漫畫裡告訴我們已經過了5年
我對L的印象還是如此強烈
對月而言他是徹底消失了5年的競爭對手
對我而言,L上一分鐘還在笑
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給我再多的代替品
L也不會再回來

《Page.61 第二名》
尼亞與梅洛,兩個繼承者登場
為什麼那個育幼院會給我約翰之家的錯覺?(請參照Monster)
但天馬代表了正義,月確代表了邪惡......
感覺真的很差~"~

《總結》
我不討厭夜神月,即使他根本就是個變態
我也沒有多喜歡L,即使他可愛得像蘋果(?)
這兩個人只是外表不一樣、小動作不一樣,骨子裡卻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月跟L交換,DN的故事一樣可以演得下去
到那個時候,我喜歡的人搞不好就會變成月

可是我無法忍受L死亡
那就像大家都不喜歡看到小說女主角病死一樣
L的死,很錯愕
為什麼要把月的競爭對手殺死?
是因為大場先生一開始並沒有料到自己會給L這麼大的存在感,
而抹殺他的計畫卻早已決定?
還是因為不這麼做,就不能使DN的緊繃感更上一層?

不管大場先生是用了什麼樣的角度去決定L之死
DN對我以及大多數的人而言
就停留在第一部完結了

月就讓他成為神吧,真的,我不介意
這樣反而更可以證明L當初給了月多大的壓力

(嘆)
其實我已經看完12集了
真的不值得阿,L,死後什麼都沒有了,也不可能有來生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