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未來少年 01

漫畫:武本糸會

原作;勇嶺薰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在小學最後一個暑假的前一天,我遇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人,他自稱是可以販賣未來的「未來屋」。
我覺得他很可疑,決定不理他,可是……他把我掉的東西送到了我家,然後,就莫名其妙成了我家的「寄居人」!
他的出現,也讓平靜的鄉下城鎮髮櫛町捲入了奇妙的懸疑事件…

感想:
老實承認我光看封面那一刻就被萌到了(笑)

我真的是老了...居然會覺得那些死小孩好可愛...(暈)

《未來少年》是一位自稱25歲的未來屋貓柳和一名小六男生之間的盛暑甜蜜記事(誤)

貓柳不是什麼占卜師,他比較類似偵探,而且常年在日本各地旅行
有一回他跑到小正太山村風太的城市,在路上跟風太搭訕
風太理所當然沒有理貓柳
可是沒想到他一回家後,就發現貓柳已經入侵自己的家
從此兩人展開一串甜蜜有趣的同居生活(大誤)

其實我喜歡《未來少年》的原因不是因為小正太跟歐吉啦
而是武本老師的畫風,很輕爽,像夏夜風鈴的那種味道
故事也很有趣
在半懸疑、半真實的時空中
把"神隱"這個主題大做文章

不過因為主角只是個小六生
所以故事基本的調性還是非常可愛的
帶有小學生的幻想與對不明恐懼和好奇
雖然說是懸疑故事,重點卻不是在推理,而是在盲點思考
生活瑣事的描寫反而比尋找答案的過程更生動

說到夏天就是要試膽大會
《未來少年》就是發生在這樣一個氣氛下的故事
跟淋上糖漿的挫冰一樣,吃進口裡後是又刺激又幸福的甜蜜感

唔......
好啦,風太真的很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