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人物介紹

【西浦高】

捕手
阿部隆也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的主角二號阿部,國中時在SENIOR打棒球。
(註:SENIOR是以教導國中生硬式棒球而設立的,是種學外組織。)
在SENIOR搭配的投手是目前就讀武藏野第一高的榛名元希。
過去阿部跟榛名發生過相當多的不愉快,兩人是投捕默契很好,在個性上卻有諸多磨擦的搭檔。
阿部升上高中後,也刻意選擇了與榛名同區卻不同的學校。

西浦高中的棒球社今年是第一屆,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學長,對阿部這種不服輸的人來說,西浦高是最好的選擇。
阿部個性很強硬,對自己有很強烈的要求,高傲而不願屈就下位,最討厭的就是不聽他指揮的投手。

阿部的觀察力很細微,對打擊者的心理分析也很有自己的見解,他擅長靠球種配置瓦解強打者的打線,是指揮能力相當出眾的捕手。
這樣的阿部卻常常感情用事,尤其是在面對自己的過去時。

基本上阿部並不是屬於領導型的人才,他縱使有再多才華,都會因為做法太過強硬而給對方帶來不少壓力。
他只喜歡緊緊跟著自己前進的搭檔,他不要搭檔有太多意見,又不希望搭檔能力太差,是個非常難討好的對象。

阿部的口氣其實並不太好,大多數的時候也只專注在自己的事身上,不過基本上他是非常溫柔善良的小孩。
面對三橋的怯懦,阿部發揮了極高的耐心去配合。
阿部另一個優點是,即使心裡不情願到了極點,他還是會為了不服輸而堅持到底。
不管是對榛名亦或是三橋都一樣,阿部都用自己的方式去體貼投手。

不過就因為這種個性,阿部並不適合被人領導,也很討厭有人壓在自己身上。
就算自己眼前的人再強悍,他都會死命追上對方的步伐、再超越過去。

比較可愛的地方是,阿部會給自己找藉口,來假裝自己並沒有輸。
很多時候也會為了一時衝動,而忽略了大局。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死硬派,但骨子裡的阿部是個很熱情、很認真、也很天真的小孩。
他只是習慣用一大堆『不屑』、『厭惡』的態度來掩蓋內心的柔軟。

特色是安慰對方時會看起來很兇,不喜歡承認自己失敗的地方,頭髮其實很柔軟,眼神銳利卻意外的可愛。



小明愛的3點理由:
1、他因為不想再被榛名壓倒,而千方百計想當個攻。
2、其實是個笨蛋,很容易被他喜歡的對象牽著鼻子走。
3、他很疼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