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秋葉原@DEEP 01-02

漫畫:アカネマコト

作者:石田衣良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我們絕對不會動搖。不論多少次...我們奮力對抗。」
「秋葉原@DEEP」。
這個由少數精銳組成小公司,後來就與掌控IT業界的巨大權力展開激烈的電腦大戰。
撼動地下秋葉原的未來企業戰爭開戰了!

感想:
石田老師原著的漫畫,應該會很好看吧?
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而閱讀了這本"可能會很撼動人心"的作品

我的結論只有一句話:「還是去看原著小說好了。」

就是這樣(嘆)

我不知道是因為劇本本身就這麼不有趣
還是這位漫畫家的功力不足的關係
《秋葉原@DEEP》的主角是位社會邊緣人,本質是個透明人
在"個性鮮明最重要"的漫畫作品中
《秋》的主角群們,簡直是沒特色到了幾點

說句老實話,我看一群透明人在那邊打電腦幹麼?

如果想要再創一次電車男高鋒
那也要有白目的網友們相挺阿
再說電車男本身只是孬種了點,倒還不至於沒特色到那去
他與愛瑪仕戀愛的過程,本身就算是件非常有趣味性的題材了

可是《秋》中,題材是軟體高科技,這是多麼生硬的東西
再加上漫畫中的4名主要角色存在感都很薄弱
已經到了可以謂之人型看板的地步
連他們所創造的人工生命都很...不可愛......|||
而且畫風也不利落
用來表達電腦內畫面的分鏡也很沒力道

不管原著是不是真的好看
我只能說,這漫畫還真的是無聊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