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文片名:風流才子

英文片名:The Libertine

導演:Laurence Dunmore

編劇:Stephen Jeffreys

演員:強尼戴普 Johnny Depp、莎蔓沙摩頓 Samantha Morton

劇情簡介:
十七世紀詩人約翰威爾姆(強尼戴普),人稱羅徹斯特伯爵,以放蕩墮落英年早逝聞名,死後他的作品才受到各界注意與褒揚。

感想:
這部片......我真的是為了看強尼才勉強看完的......
它實在是有夠沉悶的,比理性與感性還要悶一百倍
搞不好比壞教慾還要更悶>"<

不過強尼真的好帥唷(大心)

這戲用了很多搖晃鏡頭、閃爍昏暗的燈光、不斷旋轉的視角
老實說,看得我頭很暈
再加上大量引用的英文古詩
讓我對角色的台詞產生強烈的隔閡

風流才子是約翰威爾姆的傳記電影
約翰跟強尼在英文的發音其實是一樣的,感覺就好像強尼在演自己似的
因為是傳記電影,所以建議要先了解過約翰的生平再來看才會比較容易看懂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熟悉英國十七世紀的歷史
電影中省略了非常大量的人際關係,以及事件發展的前後經過
我只會看到約翰突然被流放、又突然被叫回來
他跟國王之間有過什麼過去,我們不知道
他跟他那群朋友又是何種競爭關係,我們必須用僅有的線索去猜測
他為什麼會殺人、什麼時候得天花的,這些電影裡全部都沒有講
然後他創作過那些東西、他跟他母親為什麼會如此生疏
反正有一大卡車的疑問,我都沒有獲得解釋QQ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難懂用沉悶的電影XD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約翰跟國王之間的關係
約翰是個很驚世駭俗的人,經常惹怒國王,所以他也很常被流放
但國王每次都忍受不到3個月,就會主動去把約翰找回來XD
他還告訴約翰"我愛你",並不斷給予約翰機會,就是想要約翰能成功
可是偏偏約翰每次都會給國王惹麻煩,從不順從國王的心意
導致國王真的被約翰氣得快抓狂,想殺了他或關了他,又捨不得
直到有一次,約翰真的幹了一件讓國王氣到要殺人的事
約翰再次地被流放了
這次他流亡比較久,長達六個月
國王因為找不到約翰,心情一直非常暴躁,還派了他的心腹去找約翰
最後終於得到一點約翰的消息後,國王還親自下鄉去見約翰
結果當國王終於找到約翰時,約翰只說了"你也沒多了不起嘛,還要花六個月才找到我"
然後國王回答"你以為這六個月內,我想你有超過5分鐘嗎?"

你看看,這是什麼對話?
約翰好像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國王會來找自己嘛
他們感覺就像兩個小彆扭在吵架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阿?(大笑)

最後,約翰終於在議會上做了一點成就
在他離開時,國王放棄了會議跑去找約翰
"約翰,你終於為我做了一點事了"
約翰卻笑了笑"我是為了我自己",然後就離開了

國王與約翰之間的君臣情誼,還真是讓人難以理解阿(甜笑)

不過我真的要說,這是一部很難理解的電影
要不是因為有強尼戴普,我可能不用10分鐘就放棄了QQ

Johnny最後問道"你現在愛我嗎?"

我的回答是,YES,一直都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