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文片名:王的男人

英文片名:The King and the Clown

導演:李俊益

演員:甘宇成、李準基

劇情簡介:
改編自2000年南韓最佳舞台音樂劇【爾】,以張生(甘宇成)、孔吉(李準基)、燕山君、張綠水四名性格各不相同的角色為主角,在真實歷史中加入虛構情節,為電影營造了無窮的想像空間。
其中,燕山君是朝鮮時代出名的暴君,他親自將父親的後宮殺死後,還做出毆打奶奶等惡毒行為,因而受到歷史譴責;而「王的女人」寵妓張綠水則是依靠皇帝、亂用皇權的妖婦;原本歷史記載中,燕山君日記輕描淡寫一行帶過的小丑們,卻在導演的「放大」下成為讓王又笑又哭的重要角色:身分卑微、飢寒交迫的張生、孔吉,為了生計在街頭演出玩弄皇帝的戲,又了保住性命,進宮玩弄著眼前充斥著爭權奪利、陰謀詭計的燕山君,再加上善嫉妒的寵妾張綠水,交織出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諷刺劇,也讓觀眾體會到角色們的命運急促悲涼和悲劇的最高境界。

感想:
拖了兩天......還是生不太出王的男人的感想
原因是因為,我並不覺得這部片有多感動人心
它給我的感覺很平面
就像是有個人用很平坦的口氣在訴說一個悲慘的事件一樣

這樣形容好了
如果把斷背山當做一個說書人,他同樣也是個語氣平坦好像沒什麼感情個說書人
但你卻可以隱隱發現他故事說到一半時會哽咽
那種使撐著不哭出來的感覺,反而比號啕大哭更動人

而王的男人呢......就真的是一個很平面的故事
如果要拿來跟霸王別姬比的話,只會顯得自己的深度更淺而已

霸王別姬的程蝶衣跟王的男人的孔吉,設定雖然相似,但內容世界卻完全迥異
蝶衣其實是一個遠比孔吉更倔強的人
孔吉在王的男人中,內心戲的部分非常少,我幾乎無法看到他的想法
我並不是一個聰明人
沒辦法在短短2個小時的電影中,靠僅有的動作對白猜測孔吉的真正心意
也許他很同情國王
也許他又深深感謝著長生
只要電影中沒有交待,我就只能靠著想像去揣摩孔吉與這兩個男人之間的關係

我要說的是
電影畢竟是電影
它必須要給予觀眾最大限度的線索,讓觀眾能在幾個小時內迅速與主角同化
王的男人給的東西真的太少了,它只是在陳述一個有意思的劇本而已
如果我不是一個看很多BL的糟糕傢伙,我可能會完全沒辦法理解這3個男人在搞什麼鬼
尤其是這部電影的重頭戲,國王因為幼時母親遭難而造成個性扭曲的這個部分
電影並沒有把它表現得很痛
就連孔吉為國王拭淚那幕,都像是天外飛來的一筆,沒頭沒尾的沒什麼意義

而且最讓我覺得很嘔的是
我本來以為這部戲的主角是孔吉,沒想到是長生跟國王兩人嘛!
連那個太監和小綠愛妃都比孔吉來得更搶戲
孔吉就像個陶瓷娃娃般,漂亮卻沒有真實感
尤其是他那模稜兩可的個性,常常會讓我覺得抓狂
「他到底是來幹什麼的阿!」←我只要看到孔吉出場,就會想這麼問

我對一個只長得漂亮,卻沒什麼個人主見的娃娃沒什麼多大興趣......
不是說孔吉太過軟弱,實在是太會顧慮的東西太多了,同情心又太氾濫,只會找麻煩而已
反觀長生就可愛太多了
我好喜歡他最後跑去找國王挑釁那幕
那種為了自己的女人絕不認輸的男人最帥了!

國王跟小綠愛妃玩奇怪遊戲的時候也很可愛
可以看得出他是極度缺乏母愛的男人
就不知道這種男人怎麼會喜歡上沒有胸部的孔吉?

還有最神奇的就是皇宮裡的拉門了,那根本就是電動門嘛,超神奇的說!
拉門製造的視覺效果很棒,服裝造型也很棒,這兩個大概是王的男人裡我最喜歡的部分

至於這部戲嘛......它讓我產生跟王者天下同樣的感覺
故事精彩是精彩
但內心戲還不到火候
變得悲劇顯得不夠深,反而變得虛浮了

唉......還有一點,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李准基漂亮(毆)

人家比較喜歡小綠愛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