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野球太郎 01-26

原作:七三太郎

漫畫:川三番地

出版社:大然

感想:
本來是想等看完後再一次寫感想的
但我看到26集時,因為一個新角色登場,讓我終於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了......

阿阿阿阿阿,為什麼主角不是巽球兒,而是田中球兒呢?

野球太郎的男主角,田中球兒,是個堅信努力可以勝天的熱血少年
明明從小天份就不比人強,卻又極度自戀,深深眷戀投手板的位置
當然,他為了得到1號名牌,做了超越任何人的努力,這點是值得贊許的
可是田中球兒除了努力認真這個優點外,其他的一切都是缺點= =|||
他剛愎自用,他嘴賤白目,更糟糕的是,他長得還不怎麼好看......

一個運動漫畫男主角長成那樣,要怎麼吸引女性讀者嘛!(天音:人家是畫給男生看的)

因為主角真的太白目了,讓我的友人在15集時正式宣告放棄此部漫畫
而我自己是一直堅持到19集鮑伯.牧得的登場
鮑伯的出現,終於讓沒有第二男配角的野球太郎,能稍微脫離一點主角的陰霾

野球太郎是一部非常重視主角的漫畫
雖然是棒球漫畫,球場上所有的視線還是只在主角身上,他的隊友好像都是隱形人似的
更別提主角的對手,沒出場幾下就要被迫下台

這麼重視主角的漫畫,要是主角還沒什麼魅力,那可就糟糕了
偏偏野球太郎的男主角就是完全不具任何魅力的死小鬼(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他平時一直在講的99%的努力與1%的天份,這句話根本就是個笑話
能在短短半年內提升自己打擊與投球能力的,不只是需要努力而已
更何況,田中他在一個禮拜內就讓自己的百米衝刺縮短1.8秒

跑步這一點真的絕對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這絕對是天賦!
棒球投球速不足,可以靠配球跟控球彌補
力量不夠,可以靠精準的擊球跟速度彌補
但百米衝刺的秒數就會大大受限於身體上先天的機制
田中的身體天身柔軟、吸收力驚人,根本就是完美的運動員
這樣的選手還說自己的天份只有1%,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
這26集中,除了不斷表揚田中的努力之外,還附帶讚許田中的身體吸引力
要是田中在運動上的才能是1%,光速蒙面俠不就只剩0.1%了?

野球太郎是主角威能全開的運動漫畫
熱血也還好
刺激也稱不上
就是四平八穩到有點平淡的運動漫畫
這樣的故事還可以畫個51集,不愧是秋田書店的少年漫畫......

野球太郎是個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都是小小咖配角的漫畫
看這樣的漫畫,真的會覺得很孤單
好不容易等到25集終於出現了一個吸引我注意的新角色:巽球兒
看到26集後,就已經讓我產生了砸書的念頭= =|||

吼~~~為什麼主角不是巽球兒而是田中球兒阿?
巽球兒帶領的球隊,不僅比田中所在的榮興更具戲劇性
就連巽球兒本身的個性,都比田中更具大將之風與魅力!

田中所處的球隊榮興,一直都有甲子園地區預賽前4強的能耐
田中會進入榮興,也是因為榮興有在進行球員挖角的活動

而巽球兒所處的球隊是個很弱很弱的球隊,每場比賽光失誤就有10次以上
全隊就只有巽球兒一個人擁有高超的球技
這樣的球隊,還能一路過關斬將進入甲子園的前4強,不可不謂之奇蹟

一般來說,運動漫畫要夠熱血or狗血,就應該要選擇像巽球兒那樣的球隊才是吧!
選一個像榮興一樣的球隊,就只能看田中一個人出風頭而已啦>"<

我之所以喜歡看棒球漫畫,是因為喜歡看9人團結合作的默契
可是榮興卻沒有給我這種整隊一心同體的感動
甚至讓我覺得榮興是個只為了甲子園,其他都漠不關心的球隊
(我從來沒看過田中穿制服上課的模樣唷!
都畫了26集了耶,連半幕的校園生活都沒有,不會太誇張了嗎?)

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堅持到26集的?

野球太郎說難看嘛也不難看
但要說他好看嘛,似乎又缺了點吸引力

現在,我只希望巽球兒能夠打敗田中球兒,一躍成為男主角(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可能會為了不想看巽球兒輸球,而放棄這套漫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