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高爾夫物語 Rising Impact

作者:鈴木央

出版社:青文

感想:
鈴木老師真的是畫小正太的天才
明明知道這是一群小學生跟國中生在打高爾夫的漫畫
我卻連一丁點排斥感都沒有

我們都戲稱這部漫畫為"會打高爾夫的賈修"(不過其實高爾夫物語的年代比賈修早...)
主角賈溫根本就是賈修的翻版
不僅長相年齡差不多、暴發力跟個性都很類似
是最討人喜歡的小學生

但說起高爾夫物語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排行榜
第一名是蘭斯洛特
第二名是作者很討厭的六條若葉
說起這個若葉,為什麼他的戲份會這麼少阿?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他討人厭阿!
我這個人最喜歡彆扭心機重的黑腹美少年了XD

可愛的賈溫排在第三名,第四明是祐美豬,第五名是普莉兒
雖然我也很喜歡崔斯坦,可是我認為他的"人性"太淺,是那種只可遠觀不耐玩的角色


其實我一直都非常不喜歡高爾夫這個運動
因為它並不是人人都玩的起的,卻又硬是要佔掉這麼多土地
而且他是很個人的運動,很難做到"同樂"
總而言之,我一直認為高爾夫是非常自私的運動

不過運動跟漫畫本身是無罪的,高爾夫物語仍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跟打棒球不同
高爾夫是跟自己比賽,是在跟場地、氣氛以及精神力作戰
所以要將高爾夫畫成漫畫,就很容易會造成"太過沉悶"的問題
但高爾夫物語卻相當的熱血
鈴木老師仍很認真地在描繪打高爾夫的過程,但他巧妙地運用角色心理戰來增加緊張感
並會適時地讓賈溫搞笑
即使連續幾集都是動作差不多的揮桿比賽
我仍不會覺得這部漫畫太過枯燥
而且鈴木老師所創造的角色都非常可愛
由各個不同個性的角色一同追逐同一個目標,也大大地增加了漫畫的趣味性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賈溫跟蘭斯若特聯手合作那段
再來是最後一集的特別附錄
高爾夫物語只有17集,這個長度在運動類漫畫中並不多
而且鈴次老師並沒有畫出由聖杯王國挑戰嘉美洛特的過程
如果這段畫出來的話,至少也可以再多混個3-4集

不過以高爾夫物語的發展來看,停留在17集未必不好
因為就算再畫下去,也沒有什麼好發展的了
只可惜了從後面3集才出現的聖杯國王裡的新角色(像是若葉啦...)
我相信鈴木老師也分別仔細地設定好了新角色的個性與資料
沒看到他們有好的發展就宣告故事結束,老實說我有一點傷心......

鈴木老師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作者,看他的後記跟隨書附錄就能感受他的誠墾
而且鈴木老師最神奇的地方是,他的漫畫永遠沒有能讓我腐的空間XD
明明就是很誇張的配對(像賈溫X露亞姐姐),鈴木老師就是有辦法把他變成很理所當然
還有書中一些更誇張的球技,我明知道那都是唬人的,卻又感受得到微妙的說服力
只能說鈴木老師說故事的方法非常厲害
他是個能將一個很誇張的故事,用非常誠墾的方法陳述,讓讀者產生"真實感"的神奇作者


最後,說說我很喜歡的那個卷末新增短篇...
蘭斯洛特果然還是短頭髮比長髮好看XD
東堂院的兒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阿!好期待他跟太陽的發展
不過蘭斯洛特的女兒也太像媽媽了吧>"<
他要是能生兒子的話一定也是個大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