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異人傲世錄 26-30

作者:名寐

繪者:七月果

出版社:小說頻道

感想:
果然還是戰爭好看...這5集可說是精彩萬分,只比土城之戰遜色一點點阿

有劇情洩露

先把我這10集來的疑問提出來好了
科恩曾經說過要讓葳莎跟水族的女孩打入神屬的社交界
但這一段似乎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被寫出來
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伏筆,不去細想的話的確是可以被忽略
但一但深入思考的話,就會覺得異人交待不夠...

所以說阿,伏筆不要亂寫
不然就是要有像馬汀大人一樣高超的文筆
否則很容易被讀者抓到把柄催文的!

根據不知道從那來的情報透露,異人將在35集左右結束
但我都已經看到30集了,完全不認為異人有辦法在35集收尾
我看至少還可以再寫個10集、20集......
一本小說小了這麼長還不會彈性疲乏,也算是明寐功力深後啦...
不過,我個人認為,明寐可以把一大堆沒必要的女性角色全部砍掉
連帶那些調情畫面都可以砍掉
從17-25集內,我已經厭倦了科恩跟他對老婆、部下、路人甲的甜言蜜語
甚至有想過放棄異人不看的念頭

我可以欣然接受男主角有一個非常深愛的女主角,對其他人視而不見
雖然我更加喜歡男主角玩遍天下女人,只要是美女都可以到他床上滾一圈
可是我完全不能忍受男主角一口氣愛上4個女人!
他當我是沒當過女人阿
我就不相信那個女人願意這樣跟另外4個女人願意打從心底地分享同一個男人
而且,我也不相信,當一個人真的如此深愛另一個人時
他有本事能去平分這樣的愛

總之,科恩的後宮讓我很不爽、很虛偽、很噁心
簡直就是男人為了崇尚一夫多妻制而特別編造出來的幻境
之前,因為有菲謝特在,我可以勉強接受科恩的後宮
可是,菲謝特死後,明寐馬上花了大量的精力在描寫科恩跟他老婆如何的恩愛
好像在製造"科恩絕對是只把菲謝特當朋友"的證據似的
看得我一肚子火,奇蒙子極度不爽

喔,我必須要澄清一下,雖然我非常反對科恩的後宮,可是我很喜歡科恩的老婆
尤其是菲琳,只有真正的一國之母才能有如此氣質


廢話了這麼多,全部都是在抱怨25集以前的事XD
26集後,異人又再次進入了戰爭的年代
科恩又再次化身成瘋狼去調戲斯維斯...
我個人實在不太喜歡科恩這樣的舉動
他把烏鴉一人晾在家裡,自己跑去跟魔屬第一美男子約會,無疑是一種背叛的行為!
(至於是背叛誰,那就見人見智了,當柯恩的老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憐)

雖然,我也並不討厭斯維斯,只是偶爾覺得他實在太計較自己的外表了

總而言之呢,柯恩的濫情,已經到了我完全對他失去信心的地步
就算菲謝特真的復活了
我也再也不相信科恩能給的起什麼承諾了

所幸阿所幸,26集後誕生了一位讓我非常感興奮的英雄!
那就是威爾斯的民族救星:格倫斯中將────的副官,沙亞是也!

這沙亞對格倫斯之間微妙的感情
相信只要有慧根的都可以體會得到XD
可惜格倫斯年少氣硬,背桿挺得很直,完全不能體諒沙亞對他的用心良苦
讓這一對深厚的感情演變到岌岌可危的地步

我可以不管菲謝特會不會復活,或是科恩又調戲了幾個美女
我只要明寐多寫一點格倫斯與沙亞的互動就夠了!
這一對已經成為我異人的最新目標XD

格倫斯,一個敵軍將領
沙亞,一個敵國間諜
兩人就這樣一同奮戰沙場了好幾年,建立了深厚的默契與感情
在揭露身份的那克,在愛與背叛之間,究竟格倫斯會選擇什麼呢?

唉呀,我實在太愛這種灑狗血的設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