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日出之狼─新選組綺談─ 01-02

作者:齋藤岬

出版社:長鴻

感想:
長鴻我愛你~~~~~(大心)

這是我第一次看齊藤老師的原創長篇
之前的死神偵探比較類似單元劇,還算不上是架構完整的長篇
即使這麼說,這部日出之狼也是有歷史根據的長篇,真正原創的部分畢竟不算太多
像死神偵探,我看八成也有編輯之類的幫他歸劃劇情吧(←壞心)
齋藤老師為什麼不自己畫一部完全原創的長篇呢?我好想看他畫奇幻類的故事唷

很讓我意外的,日出之狼是非常嚴肅的一部作品(比他之前的作品都要再悶一點)
以漫畫的領域來說,加油添醋的部份比想像中的少
日出之狼是從土方他們以浪士隊的身份時進入京都保護將軍時開始的
在這之後(第二集)才開始決定要組成新選組

依照這種進度...這部鐵定是大長篇(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反正我一直都是齋藤迷,從不買日漫的我還敗了一套日版的退魔針XD
所以不管日出之狼看起來有多悶,我都會很有耐心的持續追書

而且這部的土方還非常地美麗動人,光看他站在那就夠讓我心情好了(笑)
比較讓我難過的是
一開始沖田出來時,他那高大與不安於室的痞樣,會讓我一時不能接受
沒辦法,銀魂已經把我洗腦太深了,我沒辦法克制自己把沖田當成一個黑腹攻來看

然後日出之狼裡的小桂跟高杉也...嗯...要一段時間我才能習慣
反正,這真的是一部很認真的歷史漫畫,我不能把他當成惡搞片來看待QQ

其實我跟日本史一點都不熟,頂多熟悉源平史那段而已(但那也只到賴朝死之前)
日本幕末"真正"的歷史我根本就不太清楚
所以,看到日出之狼的新選組初期必須要靠恐嚇來維持生活時,我嚇了一大跳XD
沒辦法嘛,一般的漫畫都把新選組畫得很悲壯華麗
裡頭的土方不會在第一次殺人時嚇到腿軟、不會喝一點酒就暈倒在地
沖田也不會打輸一個有老婆的憨厚男人
近藤更不會對一個無理取鬧的男人下跪
更何況他們還打算為了一個"理念不合"的理由殺人
這些東西都跟我所知道的新選組不太一樣
日出之狼裡的新選組給我一種"理念不夠堅定"、"只是想好好使劍"的浪人而已

反正,跟想像中的真的差了很多
不過我只要有齋藤老師的圖可以看就夠了
我好喜歡他畫的五官的線條,尤其是黑色髮梢的部分
而且,他怎麼可以把土方畫得如此柔弱卻又有股韌性之美呢?XD
感覺就像是吉原的花魁,夠美夠傲又帶點純真(土方對不起,我居然用花魁來形容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