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浪人劍客 01-05

作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尖端

感想:
浪人劍客封面提字好漂亮,燙銀藍的感覺超好,這是台灣版才有的呢

其實我想看的是三國漫畫...但不知道要借那套,所以就折衷一下選了這部...

井上雄彥的線條真的很漂亮
人體的曲線相當有力道
動作也很有動感
光看他的圖就是一種享受
不過我覺得浪人劍客的劇情敘述有點怪怪的...
可能是鋪陳的手法問題
有種抓不太到重點的飄浮感
明明是動作武打漫畫,看起來卻沒什麼快感
還不如灌籃高手後面10集的緊湊性來得強

宮本武藏的性格在前4集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野人
從第5集開始就讓我有櫻木附身的錯覺
還有寶藏院的第二代,那種天才的氣勢跟澤北也很想
我並沒有讓灌籃高手來跟浪人劍客比的意圖
可是我就是會忍不住這麼想

井上的人物相當有魅力
也塑造出很多種各種富有特色的角色
我卻忍不住會將他的角色分成幾大類
某種人就是甲類,就會出現這些優點、缺點跟性格
某種人則是乙類,乙類有的特色、內函變會出現在他身上
所以一但知道宮本武藏跟櫻木是同類
那之後的故事發展就開始變得好猜了QQ

不過我現在也才看了5集,根本沒什麼資格去說這部漫畫
等我看完21集後再來好好研究武藏到底是那一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