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壯志驕陽part2

作者:赭硯

繪者:翔龍

出版社:倍樂

文案:
現在結訓也通過了,團名也起好了,我的整副精神也都被那個洋鬼子臧關陌牽著走了,還能怎麼辦?繼續向前衝吧!青春少年焦暘,抱著夢想勇往直前!
只是家鄉的青梅竹馬要人保護,童年的好友也跟他網路上的小情人鬧出苦戀,還有肖恩頭兒跟閻丘康的糾葛……青春少年焦暘,面對困境還是只能勇往直前!

感想:
我手上拿的這本封面,跟倍樂官網給的不一樣耶...
一個是翔龍畫的,一個是銅鑼燒畫的
但不得不說,翔龍這本畫得很混

我要開始說髒話了唷,嘿嘿嘿,為了配合本書的風情嘛(人家也沒有出口成髒阿)

真他奶奶滴,還好我有看第二部
撇過那饒舌的北京腔不管,這小說還真是有你爺爺那麼帥那麼好看!

人家我今天在補牙,為了要挨過那個又酸又澀的殺人般疼痛
我不得不一再回想這小說的內容
不自覺地就熱淚盈眶了(絕對不是因為我痛到哭!)

這本書的重點是友情,以及成長
在田埂裡打滾嬉鬧的回憶
偷了甘蔗一起跑的義氣
曾經爭吵、曾經猜忌,卻要到最後一刻才發現,朋友一直都在
過了再多年,走到再遠的地方,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陪你一起哭過一起笑過的夥伴

成長,真好

比老了才在緬懷,好了這麼多

我一直非常喜歡書中這麼一句話
「我們是兄弟,打斷骨還連著筋的兄弟。」
對於親情、對於友情,一個人能懂的永遠比另一個人付出給你的要少
而伴隨我們走下去的
就是那看也看不見、摸也摸不到,甚至想不起來的愛

愛情是何其的低微,又那麼地偉大

我真羨慕這本書的小受,朋友、死黨、青梅竹馬、愛人,全都有了
這是因為他勇敢以及幸運
所以才有資格做一個主角XD
而生在現實中的我,也只能抱著書感嘆過去...

這小說雖然有兩部,但時間並沒有被拖得很長
扣除語言障礙外,這部小說是很容易被閱讀的
他愉快、明亮,而且很懂得在該虐的時候虐一下、該快樂的時候大團圓
節奏掌握得很好

挑點小毛病的話
小攻在講解他過去的那段我覺得太矯情了
不像前幾個角色處理得這麼入微

還有...嗯...我不喜歡第一人稱的小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