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壯志驕陽part1
作者:赭硯
繪者:翔龍
出版社:倍樂

文案:
這是什麼狀況?
焦暘莫明其妙,不過是陪個考,競考明星的又不是他,難道就不能讓他拿著二百八的傘,平安當個路人嗎?
他只是來看戲,傘戳到眼前這個輪廓鮮明的混血男人也是不著意,犯不著因為這樣就得陪他演同性戀吧?還莫明其妙地被錄取
當身在弱勢一環,他因臧關陌之故,奮力向上;年少的十八歲,為目標一往直前,如驕陽初現,誓不低頭。

感想:
唉...年終到了事情特別多...

這本小說就如他的文案一樣,語句非常地...生活化
這是對岸的現代小說,有大量對岸的口語化用詞
老實說,我看不太懂QQ

白白一樣是中文,為什麼感覺差了這麼多?
大陸用語會省略大量的連接詞
比如說"因為你很緊,所以我喜歡你"
他們會說成"你很緊,我喜歡"
當句子一長,類似這樣的句子會讓我有點接應不暇,消化得很辛苦
字詞雖一樣,但文法不是我所習慣的,就會產生語言上的障礙
我最近覺得自己該重回國中讀國文了...

這是第一人稱的小說
是小受主動的小說
是很青春的純愛小說
不過也是一部還沒出完的深坑小說...
撇去那很難懂的中文外,這小說倒是滿好看的
故事很簡單,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主角兩人的互動頗吸引人的
讓我不自覺地就把一本書K完

缺點是伏筆下得很硬
小攻背後痛苦的身事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反倒是配角的愛情有些搶戲
不過作者一直沒有模糊掉焦點,這點倒是很不錯,就不知道之後的幾集會有什麼發展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明 的頭像

深藍.太平洋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insin
  • 啦啦,好久没有上来了~~~<br />
    看到你写的赭砚的新书的书评才知道他最近出了书,我学校真封闭啊啊啊=3=,<br />
    汗…………<br />
    这本书我还没有看过呢,不过她以前的书倒是看过两本,《无声深处》好像有很多人喜<br />
    欢的说。<br />
    关于语言方面嘛,我觉得是因为她的书里面会用了一些方言所以才会有些地方会看不明<br />
    白(汗,因为以前看她的书的时候也有些地方看不明白……:P)<br />
    <br />
    啊,学校电脑好烂啊啊啊,救命,好想砸机<br />
    <br />
  • molepoppy
  • 無聲深處聽說很好看...可是我沒找到實體書就不想看了QQ<br />
    原來赭硯用的是方言阿,難怪我看不太懂<br />
    不過壯志驕陽第二部就比第一部通順易懂太多了<br />
    第二部真的很好看<br />
    我很久沒看小說看到哭了XD<br />
    <br />
    你用你們學校電腦看我的BLOG會出現排版混亂嗎?
  • 看不下去的自卑者
  • 「無聲無處」小的瞧遍了,可為啥小的覺得不好看=A=?
    方言寫作小的挺推崇,儘管是對岸的作品或是看不太懂=..=。
  • 白小雨
  • 最近迷上廣播劇~推薦cv墨离殤、翔、漠然、乘風歸去都是受XD
  • 明
  • 我想說...其實我還滿偏愛乘風歸去的攻音的(拖走)
    不過阿春X乘風歸去這組合,我很喜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