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山雨欲來風滿樓

作者:紫軒

繪者:凌文涵

出版社:倍樂

文案:
●上─
為了躲避武林第一美女的追求,吉小小花了大筆銀子將自己當在西陵雪的當鋪,讓西陵雪幫自己擋掉女禍。
西陵雪的當鋪保管了一個特別的當品,曾在武林上赫赫有名的雪痕宮的雪炎令。但在保管了雪炎令後不久,江湖上其他持有雪炎令的人相繼被殺,導致典當人不願花錢贖回雪炎令,除非西陵雪能證明贖回雪炎令後不會有殺身之禍。
不甘損失的西陵雪決定找出雪炎令的秘密,而請了西陵雪當保鑣的吉小小自然與他同行,兩人一起踏上了解謎之旅……
●下─
像那次月下共飲一浮春的味道……
在察探雪炎令之謎的途中,西陵雪發現吉小小不單只是為了避女禍才和自己同行,恐怕他的目標其實也是雪炎令。
罷了,他利用我,我便也利用他。但明明清楚吉小小只是在利用自己,為何對吉小小的情感卻越陷越深?
心裡很明白自己是在利用西陵雪,心卻不自覺地受他牽引。不想看他受傷害,但為了自己的目的,終有一天必定會狠很傷害他。
這段感情,要如何走下去?


感想:
這本......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作者的敘述能力有點糟
文句雖然淺白不混亂,但太平板、句子重覆性也過高,看久了容易生膩
再者,故事本生不怎麼有趣
主題性雖明確,卻不夠深入,感覺就像沒有重點

這本小說講的是勾心鬥角的兩個人,為了一項武林秘密而牽扯在一起
看起來好像會是一部很有趣的故事
但實際上卻無聊得讓我想睡覺
一個帶有偵探色彩的小說,最重要的就是謎題與解謎過程
這本小說的"謎"一直很重,但繞來繞去就是那麼一個
沒有錯綜複雜的新懷疑再慢慢抽絲剝繭的解謎,是很難吸引人的
再者,那個重要的答案,我還沒看到一半就知道了
像我這種毫無觀察力、看金田一從來都沒猜對的人
卻能中途就看透這本小說的謎底...
可以想見它是多麼直線而不複雜的一個故事

再說主角
我一直以為是受的人居然變成攻
我很喜歡的女主角沒兩下就被人打發回家,變成擺設一枚
上集的故事跟下集比起來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上集所發生的事情居然都跟下集沒什麼關係...這是推理式小說的大忌呢

這小說上集還不錯看,但下集實在就不怎麼樣
我一直搞不太懂為什麼小小會愛上阿雪
更搞不懂為什麼阿雪願意讓小小對自己動手動腳
比起那個不怎麼複雜的謎題,這一對的曖昧關係更讓我難以理解

真是的,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